close

我由新宿乘東京 Metro,約十五分鐘後便到達六本木站,再走約五分鐘,便看見一幢很高的大廈,那便是我今晚的目的地:Mori Tower (森タワー)。

Mori Tower 是住於六本木 Roppongi Hills (六本木ヒルズ) 內。Roppongi Hills 的標誌建築便是 54 層高的 Mori Tower,而在 Mori Tower 對面的有戲院、酒店、住宅和朝日電視台本部等。

位於 Roppongi Hills 入口的空地的,便是一座巨型的蜘蛛像了,很有趣。

這裡居然有港式酒家?

這裡給我的感覺很 Cyber。不過在空地上放了一些桌椅,卻多了一點悠閒的味道。

我沿著指示牌的方向,走過一條樓梯,然後再上去 52/F 的 Tokyo City View,看看東京的夜景了。

要到 Tokyo City View 看夜景,當然要購票的。當時我買的門票,除了可以看夜景外,還包括了「天空水族館」和「森美術館」的入場劵。

透過 Tokyo City View 的玻璃窗,我很清楚地看到不遠處的東京鐵塔 (我再看地圖確認,兩地只相距三條大街)。

我偶爾還看到遠處,有數團煙花在夜空綻放,我想這便是東京迪士尼放的煙花了。我認為東京的夜景相比上海的失色很多,好像連香港的夜燈都比東京的還要多還要亮。不過,我倒經常聽見日本的女遊客說著:「すごい~」

不過在高空下看見東京的行車天橋都很長,便好像把巿區分成兩邊似的。

在觀景樓的另一邊暸望出去,看見遠方的大橋,那便是台場的大橋了。

在觀景樓的另一邊,有個小型的展覽。可是我不清楚內容是什麼,因為展示的文字幾乎全是日文,所以沒有去看。

看完夜景,便是去看在同一層展出的「天空水族館」了。原來「天空水族館」的展覽日期是直到 2007 年 9 月 30 日,即是說在不同的日子,在 Mori Tower 的 52/F 也會有其他的主題展覽了。

這個「天空水族館」,的確替 (我認為) 普通得不過的夜景,帶給我一些驚喜,就是水族館的展覽製作得毫不馬虎,不論是魚缸的形狀、生物、水種植物、魚缸的照明燈,都是件件不同的藝術品。

我覺得展出的水中生物都很可愛,所以也拍了一些照片留念了。






最後便上一層參觀「森美術館」了。美術館內展出的作品,都是西式的藝術品為主,除了有抽象畫,還有很多雕刻像、每屈奧運會的標誌像、還有展出了日本的小型會社的建築 Prototype。另外在美術館門外,有一間賣紀念品、藝術製成品和設計書籍的店舖。

可惜美術館內一律不得攝影,所以我只能在遠處偷拍一張照片。

在我腦海中比較有印象的,便是那些 Prototype 了。那些小型的辦公室,卻設計得好像現代化的居所,都是一至二層高的屋子,間隔內既有辦公的地方,也有很大的休憩空間,也有可容納幾架車的停車場。可惜,我無法把這些 Prototype 經由相片帶回香港留念。

我認為如果晚上想不到該去哪兒,Mori Tower 便是足以令人消磨一整晚的時間,而且這裡的開放時間由早上九時至到翌日凌晨一時,很適合既喜歡夜遊,也喜歡看藝術和展覽的遊人呢。

更多 Mori Tower 的照片 (將會不日增加):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happyreality/RoppongiHillsMoriTower#

請繼續閱讀:
東京迪士尼之萬聖節花車歌舞巡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