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「補看」積壓多月的日劇《求婚大作戰》(正因為閒着才會做平日不會做的事!)。在第六集裡,多田老師和女主角阿禮獨處一室的時候,他安慰她說:

「因為怎麼都抓不到天上的雲,就死皮賴臉的乞求父母帶我去爬富士山。到了富士山後,看見眼前的雲非常的興奮,拿了很多個塑膠袋想把雲裝進去。」

「但是那時候我呆住了,我明白了雲是沒有辦法抓住的。」

「我坐在地上大哭了起來,說好不容易爬上來卻一無所獲。但是現在想想,那時候做了這樣一件事還真不錯啊。」

阿禮聽後,淚水便禁不住淌下來。

同時,平日很少流淚的我,眼角也滴出一點淚珠了。

阿禮哭了,因為她找不到心上人健三,沒機會向他告白。她以為健三當她只是朋友。

我哭了,因為即使我有機會向他表白也沒用。他當我從來只是朋友。

我暗戀的男人,都如天上的浮雲......

雲,只屬於天空;它不屬於大地、不屬於大海、也不屬於人類。

正因為雲不屬於人類,所以即使我們千辛萬苦地登上山峯,浮雲看起來便在眼前,可是我們雙手不論伸到多長,雲,始於都是抓不住。

女人千辛萬苦,費盡心思地接近心儀的對象,付出了許多努力。例如努力投入他的興趣,令到大家有更多共同話題;每日只要能上 MSN 時,便坐在螢光幕前等他 Online;或者經常找個藉口約他見面 (一起去看新電影戲、一起去試某餐廳的菜等)。

可是,和心上人相處了三個月、半年、一年......大家也許由普通朋友變成好朋友,甚至去到曖昧的地步,可是他卻一直都沒有任何表示。

當有一日,女人再不能忍受這種似有還無的關係時,應該主動地向他告白嗎?還是該悄悄地淡忘他?或者繼續對他的苦戀。

不過,既然男人一直都沒有表白,那是不是代表他從來都沒有愛過自己?

還是,我們會盼望,他就如劇中的健三,明明喜歡阿禮,卻一直沒膽去表白?

女人暗戀男人的時候,有否想過,究竟他是天空的浮雲,是在海邊的一片貝殼?還是一塊看似貝殼的玻璃碎片?

如果女人不嘗試接近心儀的對象,那麼又怎會知道他的心意呢?

雖然也許會一無所獲,不過將來回想起,做了這樣一件事還真不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