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番努力下,昨晚終於都把整套《求婚大作戰》都看完了。

其實,這套戲看得我很辛苦,辛苦的是男女主角明明對對方有意,可是卻不敢把自己的心意表達,剛巧跟我的處境有點相似。

在第九集,阿健緊緊地抱著阿禮,求她不要接受多田老師的求婚,阿禮便哭著說:

「你什麼都不明白。」

這句「你什麼都不明白。」,意思相當複雜呢。

她認為健不明白禮之前對他都有愛意、不明白她一直都等待健的答案、不明白為什麼要接受多田老師的追求、甚至結婚。

然而在最後一集的婚禮裡,健終於鼓起勇氣向禮表白。這時禮回想起多年來健為她所做的:
送禮物、吻她、請她答應和他交往等。她才知道,一直以來,什麼都不明白的,原來是她自己。

其實,女人都對於了解男人的心意,都不是很在行的,而且並不是經常都對自己有信心的。

即使有男人向她做著好像追求她的行動,例如噓寒問暖、借故約她去街、請她食飯、送她回家等,不過女人總是蠢到,以為男人對她只是好朋友。

當大家已經是好朋友,表白後又怕把彼此的關係弄得尷尬,所以一直都不敢坦白地表達自己的心意。

結果,《求婚大作戰》中的禮一直在等,結果等到一個不是她一直期待的人的表白。然而她期待已久的告白,卻在她跟別人的婚禮上發生。

女人始於還是選擇,跟一個誠懇地向自己說「我愛妳」的男人拍拖,除非她們對那男人一點好感也沒有。

或者有人覺得,阿禮可以跟一個愛她多過她愛的多田老師結婚,也一樣會幸福。

認為跟一個愛自己多過自己愛的男人一起才更幸福,那是自私的想法。不過,這偏偏是現實。

而且,明明大家都很愛對方,因為不敢坦白而不可以在一起,不是很可惜嗎?

無論對他/她付出些什麼,只有「我愛你」這三個字,才能讓對方清楚地明白自己的愛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