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 11 月 11 日這個又名「光棍節」的晚上,我為聲稱仍然單身的「愛瘋」之友補祝生日 (順道慶祝我們然維持單身)。記得「愛瘋」之友說過重慶咖喱很好吃,於是我曾要求在我的生日飯,他帶我去重慶大廈處吃,可是當時他喉嚨痛,於是唯有等到他的生日飯才來這裡吃啦。

我們先相約在尖沙咀重慶大廈地下門口等候,然後才一起選擇到哪一間餐廳,因為重慶大廈是印度咖喱餐廳的集中地呢。

「愛瘋」之友覺得每間餐廳的食物都是差不多,不過最後他點了七樓的「咖喱王」。

 

在地下有一些印巴籍人士在電梯附近拉客,也有一位印巴籍男人問我們想去哪間餐廳,我們回答後,他便帶我們去乘搭升降機了。

我們去到七樓後,便發現這間「咖喱王」都頗大,大約佔了兩個單位,又有兩個門口,我們去了其中一門口,進去看看發覺已經沒位,帶位員便帶我們去餐廳的另一個門口內的座位。

然而剩下的座位不多,位置都不佳,全部都是通道口的座位。「愛瘋」之友選擇了近大門的座位,看見周不時有侍應推門進內,心感覺得有點不便。

餐廳內的裝修很簡單,感覺都挺平民化的。

不過有一點很週到的是,每張桌上都放了一壼清水和杯子,正好用來清清味蕾和解辣。

我們先看看餐單點菜,發現每份菜式平均價錢約 $60 左右,不過朋友說每度菜的份量都不多,所以可以叫多一點。

在等菜期間,我給他看看上個月去北京的照片,然後他便把當年在北京留學的回憶娓娓道來。

不過我們談了半個鐘,第一度菜才姍姍來遲。這又難怪,因為我們都發現餐廳人手不足,但是客人卻太多了。

首先便是朋友叫的烤餅,沒有任何餡料的,餅邊有點薄脆,但餅中間有靭性。食法是把烤餅撕開小片,然後蘸上咖喱汁,感覺很滋味~

接著是咖喱羊肉,羊肉都很好吃~

咖喱雞。咖喱汁跟上面的咖喱羊肉不同,好像比咖喱羊肉的汁稍辣。

咖喱雜菜,我卻最喜歡吃這道菜。其實我很怕吃煮過的菜的,總是有菜汁味,很難吃。不過跟咖喱汁一起煮後,卻只吃到香濃的咖喱味,沒有菜汁的油味。另外,咖喱汁的味道又跟上面兩種咖喱不同的呢。

我覺得這些印度咖喱的辣度很有層次感 (不知為何我會想到「層次感」這個形容詞),感覺就是咖喱汁都下了多種不同的香料,跟日本咖喱那種帶甜的感覺很不同。這些咖喱有少許辣但容易入口,是不會令人難受,例如流眼淚或者吃後覺得很口乾而需要大量喝水那種。

可是,我點的洋蔥烤餅遲遲還沒來,便連朋友那份烤餅都吃了 (哈哈),於是朋友便再叫一份蒜蓉烤餅,順便催促我那份洋蔥烤餅快點送來。

怎料朋友剛點完菜後,我那份洋蔥烤餅卻馬上來到,而且還看到剛滾燙的油,就是剛剛新鮮做好的!

烤餅混和了許多洋蔥,很美味的。

數分鐘後,朋友的蒜蓉烤餅送來的,有淡淡的蒜蓉味,很香,好味~

連可愛貓都想吃蒜蓉烤餅。

可是,朋友卻不讓她吃!>.<

可愛貓:「叔叔,我要吃蒜蓉烤餅,喵~」
「愛瘋」之友:「邊個話俾妳食架?」
可愛貓:「唔制!我仲未飽呀~~」
「愛瘋」之友:「妳隻可愛貓丫... 而家同妳好熟呀?成日黐飲黐食!阻住晒!」
可愛貓:「嗚~~ 好唔開心呀!我想叫聲你叔叔咋嘛...」(咁你係叔叔呀嘛!)
「愛瘋」之友:「咁係妳自己小器咋嘛!同埋我最憎人叫我做叔叔架喇!哼!」

既然「叔叔」不肯給妳食,就吃我主人這個洋蔥烤餅啦~ 乖呀~

這餐埋單是 $204,是已經打折後的價錢,原價好像是 $23x,就是不知為何老闆會打折給我了。這餐我們叫了這麼多,但平均都是約 $100 一位,都算很抵食呢。當然,這餐由我請客啦。

 

我們吃完後,我繼續給朋友看北京的照片,其中包括他想我替他拍的清華大學和海淀圖書城,而且我又談談在北京旅行時的點滴。

朋友說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去過北京了,並且說北京變了很多,唯一變化不大的是清華大學的校園。以前許多人騎自行車 (單車),不過看我的照片,便發現現在北京很少人騎自行車了。

以前海淀圖書城都是賣書的,但現在那裡除了賣書,還居然有時裝店、婚紗攝影店和唱片店,感覺商業化了很多。

他續說,即使現在他再去北京,卻找不回讀書時那種純樸的感覺了。以前他在北京經常以自行車代步,下課後總是喜歡跟同學鬥快地踏自行車到海淀圖書城,他還說路程不遠,約十分鐘便到了。不過由大學踏自行車到天安門卻要一小時。還有,當年由北京去萬里長城,並沒有火車前往,也沒有高速公路,那時他和同學包了一架旅遊車,共駛了約三個小時才到長城。

我卻覺得,北京雖然的確比以前進步了很多,就如北京地鐵好像是約十年前才正式建好的,現在去北京旅行,確是比以前省了乘車的時間,可是人民的質素還有進步的空間呢。

 

話說我們等升降機離開的時候,剛巧很多人在等,但升降機太小,我倆擠不進去。我又以為我們上來的時候,是乘另一部升降機,於是走去另一邊看看。怎料原來是我認錯了,那裡只有一架升降機。

然後朋友便叫聲我「嬸嬸」,還笑說他退化得慢,而我退化得快,要努力中多些試用,幫皮膚補多些濕喎!激死人啦!

咁又係... 女人的確比男人早點衰老,而且衰老得快。

不過,這個「叔叔」年紀比我大的,卻居然敢叫我做「嬸嬸」又實在太過份了!>.<

===========
「光棍節」的由來 (來自 pigzine 的微博):

光棍節是一种流传于中国大陆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,以慶祝自己仍是單身一族為傲(「光棍」的意思便是「單身」)。 光棍節的起源有多種說法,广为认可的一种是说它起源於1990年代南京高校的校園趣味文化。 <= 所以別問老人家年輕時如何過光棍節,因為那時跟本就沒有這個節日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