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聽到別人說,在生日蛋糕前許下的願望,不要把之告訴任何人。

另外我也在某本教人致富的書籍看到一句說話,也是不要把自己的願望告訴別人,原因是別人聽到你的願望,如果不是鼓勵你的話,便是說這個願望不可行,甚至在你面前或在背後詛咒這個願望,就是因為這些負能量,而令到自己的願望不能達成。

之前我對這些言論都有懷疑。不過,最近回想起過去的經驗,我有種「不能不信邪」的感覺。

就好像差不多所有離開舊公司的舊同事都找到工作,不過他們即使有工見,也會很低調處理,不會告訴所有人,而當他們收到 offer,也只會以暗示的方式在 Facebook 報喜,例如說「終於收到電話喇,好開心呀」、「下星期將會迎接新的一頁」,而不是說「我搵到工了」之類的話。

另外有些舊同事,其實他們在過去一兩年裡,暗地裡和男友籌備婚禮,只是當他們在攪得七七八八時,才公共天下他們的好消息,當然他們的婚禮也進行得很順利。

也有些朋友正在追求異性,或者在跟喜歡的異性互相觀察的階段,他們也不會四處張揚,當他們開始拍拖時才會向大家報喜。

反之,我試過跟一個以為很有機會的異性交往時,因為經不起好友甚至是不相熟朋友們的關心,所以便把我們交往的情況告訴他們,而有些朋友的反應和回答,卻出奇地負面。結果很邪門地,我跟那異性朋友便因為某事而斷絕來往。

近月來,當我有工見時,便急不及待地在 plurk 裡公佈,有時還告訴朋友是將會到哪間公司見工,雖然看起來我得到那工作的機會很大,可是最後還是落選了。

我並不是說朋友都在背後詛咒我,而是不可不信邪,不論是許願還是進行中的願望,最好還是不要隨便跟人分享。

即使希望透過別人的幫忙,只要向對方說出怎樣去做便好,並不需要把自己的願望直接告訴別人。

(就正如最近我的 msn info 說:有些感受還是藏在心裡好。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