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期七日七夜的「台北伊豆東京追櫻遊」終於順利完成了,這次旅程亦能如願地看到綻放的櫻花,雖然天公不太作美,這七日內共有五天半是陰天或是下雨,以致拍不到最美的照片,而且在伊豆的第一天由於大雨關係,令到我預定要去的地方無法全都參觀,確是十分遺憾,不過我總算在我「有空」和經濟緊絀的情況下,仍然看到渴望多年的櫻花,實在該要感恩了。

首先送上是次追櫻之旅的行程:

3 月 19 日, Day 1 [星期四]
桃園機場 → Taipei Hostel → MOS Burger 食早餐 → 三越百貨 → 旅貓之家 → 淡水天元宮 → 淡水老街 → 漁人碼頭和情人橋 → 士林夜巿

3 月 20 日, Day 2 [星期五]
烏來商店街 → 烏來瀑布 → 瀑布公園 → 雲仙樂園 → 情人步道 → 烏來商店街 → 台北101 → 饒河夜巿 → 五分埔成衣巿場

3 月 21 日, Day 3 [星期六]
民主紀念堂 → 亞太溫泉生活館 → 西門町 → 回旅貓之家取行李 → 台北車站地下街 → 桃園機場 → 抵港

3 月 22 日, Day 4 [日曜日]
羽田機場乘京急電鐵到橫濱轉車到伊豆 → 伊豆高原駅 → さくらの里 → ろう人形美術館 → ゲストハウス 南回帰線 (是晚住的溫泉旅館)

3 月 23 日, Day 5 [月曜日]
伊豆高原駅 → テディベア・ミュージアム (Teddy Bear Museum) → 創作人形館ミワドール → 一碧湖 → 大室山登山リフト (大室山登山吊車) → 伊豆高原駅 → Tokyo Plaza Hotel → 新宿近江源氏食壽喜燒

3 月 24 日, Day 6 [火曜日]
東京タワー (東京鐵塔) → 小石川後樂園六義園 → 池袋寿々屋吃炸物

3 月 25 日, Day 7 [水曜日]
靖國神社千鳥ヶ淵井之頭恩賜公園 → 吉祥寺 Satou 買炸免治牛肉球 → 吉祥寺的小街和吃下午茶 → 回酒店取行李 → 乘 Monorail 到羽田機場 → 羽田機場 → 返港

==================

我早在今年一月底,即使被舊同事共遊台北甩底的事件後,便決定了在三月底花四日在日本賞櫻。我也早於二月初便打聽 Forum 的資訊,有些網友和日本網站的預測都估計,今年的櫻花會較以往早開花,所以我也早於在二月初便預訂去東京的零晨機票,日期是 22/3 -25/3,選了這段日子,是為了遷就日文課 Quiz 的日期。

台北的旅程是我臨時加插的,原因是希望可以轉個好運。我記得上次去完台北後不久,好運便一直來臨達半年之久。日子緊接地安排在日本之前,19/3 - 21/3,是免了一次搬行李來回家和機場的麻煩...

由於在出發前的日子,我還有很多「空閒」的時間,所以我連日地瀏覽港台日的 website 和 blog,以尋找最 update 的櫻花情報和風景最美的賞櫻地點,還有的是尋找日本哪些地方 (如靜岡縣富士巿或富士宮巿),以最近距離看到富士山。也因為尋找有關櫻花的資訊時,偶爾發現到 伊豆・伊東の花情報 這個 blog。跟據去年的情報,伊東一帶在三月中便會開花,所以便把伊東 (伊豆高原) 納入我今次的行程中。

因為我還打算到靜岡縣富士巿和富士宮巿,所以更仔細地查找當地的旅遊景點和交通,還有的是預訂伊豆高原、東京和富士巿的酒店。

可是在出發前一星期左右,日本的天文台預告在 22/3 - 25/3 不是陰天便是下雨,這樣的天氣怎能看到富士山呢?(有網友說在陰天日子,即使在河口湖前,一樣看不到富士山) 所以最後取消了去富士巿或富士宮巿的行程,改多留一天在東京。

另外,我在決定在哪一日去伊豆高原之前,預訂了 22/3、23/3、24/3 的酒店,因為我希望可以從房間看到日出,條件除了房間向東又可以望見海,還有的是一定是天晴少雲。而我要等到天文台發出未來一週天氣預告後,才決定要訂 22/3 一晚的酒店 (即是説 23/3 預計是天晴間中有雲),也取消其餘日子的 booking 了。(忘了在入住前七日取消預約的話,便要付全費的啊!)

去東京的安排不難,因為我在年半前去過東京一次,那如蜘蛛網般的鐵路線難不了我呢。預定必去的行程便是東京鐵塔、靖國神社和吉祥寺等,而必買的東西便是 Collagen 粉,當然賞櫻和吃飯的地方也決定了,還在 Google Map 預先列印地圖。加上我預訂了有上網服務的房間,所以我到達東京時,漏夜上 Forum 查找最近的東京開花情報。幸好有熱心網友發佈說,在文京區的「小石川後樂園」和「六義園」的櫻花開得燦爛,所以我也順利成章地到上述兩地賞櫻了。(同時也發覺日本有些櫻前線的報告不太準確...)

在剛決定要去台北時,我沒有想過還可以在那兒看到櫻花的,不過某日我偶爾看到有人在 Forum 匯報淡水天元宮的開花情報,於是我也把這個地方列入為我的行程裡。至於要去哪裡和吃什麼,只要我看過台北的天書,便成功安排好三日的行程了。

結果我也大致完成了事前旅程的安排,只有三、四個地方因為時間不足而沒有去,還有的是遊覽伊豆高原的時間比預期延遲了兩個小時。

還有的是在旅程中,我遇到的都是好人啦。印象最深刻的是,當我在 JR 駅提著超過 15kg 的行李上落樓梯時,總是有俊男替我拿行李!另外就是跟日本人講了幾句日文交談。^^

說起上來,不知為何每次出發時,我的寄倉行李總是徘徊在 15kg 呢?無獨有偶,離開日本時的行李是 21.5kg,跟我上次離開日本時很接近!

當我離開台北後,出奇地沒有依依不捨,也許心想來台北是很容易的吧。可是當我要離開日本時,卻慨嘆今次在日本的時間實在太短了,總是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,很想再留多數天 (反正機票有效期是七日)。我確是十分喜愛去日本玩,而且伊豆也新增為「我會再去」的清單裡。

最後便是希望這個系列可以快點寫完吧!

延伸閱讀:
歸來速報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