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前文太長,所以另開新文,再講旅後感受。

最不爽的絕對是我的七日旅程,共有五天半是陰天或下雨,除了照片沒天晴般美外,心情也差一點,加上沒有太陽的日本冬末初春,真的寒風刺骨!

另外就是我超想去一趟的伊東城崎海岸,就是因為我去完大室山後,回到總站時才發現,尾班巴士已經在十五分鐘前開出......

由於第一日在伊豆高原下大雨的關係,可是我一到步便急於買「一日任乘巴士劵」,為了不想浪費這張巴士劵,於是做錯了一個決定,便是乘巴士上山,結果因為太大雨而「被困」在山兩小時。

還有不夠時間去上野和上野恩賜公園......本來想帶可愛貓回去她的出生地 - 上野,並且在當日領養她的玩具店為她找個 friend。而且,我無論去到哪個地方,居然連一間玩具店也見不到。

失望的是看不到有雪的富士山,因為天氣欠佳。

有機會的話,希望可以在日本某城巿的小鎮散步一天。(本來考慮過到靜岡縣富士巿或富士宮巿,可是由於天氣和時間關係而放棄了)

下次去日本,一定要找一間有投幣式洗衣機的酒店入住。(不然便要在日間去浴場的 coin laundary 洗衣乾衣,這也浪費了一個多小時。)

當然還有今年的三月,日本的天氣仍然很冷,所以許多櫻花樹還未開花,失望。當時我參觀的「小石川後樂園」和「六義園」的櫻花已經是全東京開得最燦爛的了...

有些日本人其實很喜歡跟外國人練習英文 (連我的日文同學也有同感)。在旅途中我跟至少兩個日本人以英語交談了超過五分鐘。

日本的女士,由十多歲的少女到幾十歲的婆婆上街也化妝。

日本和台北很少垃圾桶,有時我拿著一些垃圾在街上走,都不知如何處置。奇怪的是,垃圾桶越少的地方,路面越是清潔。

日本和台北人在車廂內都不會大聲談電話,通常連電話也不會講,只是發 sms 跟人聯絡。我只是見過一個日本男人在 JR 車廂裡談了不夠一分鐘電話後便掛線。可是在香港乘車,聽不到有人大聲在電話講粗口或者講人是非的話,該要還神了。

我決定了如果我經由東京的機場往返的話,我會留兩至三日在東京吃吃喝喝和補給護膚品,其餘的時間在關東的郊區欣賞風景,即是說不會只在東京或郊區遊玩,而是至少兩地的 crossover。

就算搭凌晨機到東京,只有四天是絕對不夠時間玩的啦!

我想下次都會優先選搭到羽田機場的凌晨機,雖然辛苦不過我覺得時間很寶貴的說,而且由羽田機場到東京巿區,電車車程是一小時以內。

我想努力地儲 Asiamiles,看來 JAL 的凌晨機或者是 CX 的早機是我的優先選擇吧。

當我尋找有關靜岡縣的旅遊資訊時,無意中發現「富士山靜岡空港」將於今年六月落成。希望將來香港會有直航機到這裡吧。那麼,我便更加要考慮靜岡縣這個旅遊點了... ^^

最後想說便是,我想我很難想像,如果有朋友跟我一起去旅行的話,情況將會如何的了...??? 反正之前的朋友們說和我去旅行,到最後不是臨時縮沙便是隨便說說而已。如其這樣,倒不如自己一個人去旅行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