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淺草的仲見世通り,便是東京其中一個買手信熱點,因為那裡的小店所售賣的,大多都是很有日本民族特色的物品,旅客們大可集中在這條購物街買點手信,難怪這裡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。

這裡有可以吃的東西,也有精緻而具日本風味的小飾物。此外,還可略窺一下日本的文化。

首先經過的是賣盒裝人形燒的店舖。

然後發現了「淺草九重」,這是售賣不同類型的餡餅,特別的是,這裡的餡餅外層都是炸過的,有新鮮剛炸好的,也有禮盒裝,而且有不同味道。

我買了一個綠茶味的炸餡餅,一個售 150 Yen。吃下去有點燙口,真的剛剛炸好呢,而餡料是綠豆蓉,味道都不錯。

然後經過賣飾物的店舖,那些小飾物有些刻上「雷門」、「淺草」,有些是祈求不同形式好運的幸運飾物,有些是吉祥物鑰匙扣,如招財貓、十二生肖等。

原來仲見世通り旁是幼兒園,那時應該是下課時間吧,在門口聚集了許多婦人和單車呢。細看那些單車,在大人座位前面裝了一個大籃,在後面的是較小的座位,讓小孩坐在後面。那麼,婦人便可以騎著單車,接送孩子來回學校了。

然後路過賣浴衣的店。女裝浴衣很漂亮呢。

其中一間店舖,售賣女孩在節慶時的頭飾,不知道那是否慶祝女童節的髮飾?

有間店舖有象牙出售,另外還有佛珠、線香、茶道用具等。

還有某店是售賣演日本古代劇用的假髮,還有頭飾和面具。

有一間店舖是售賣燒餅和燒肉串的,不過因為想試對面的「黃米麵團子」,所以沒有買。

我想「黃米麵團子」,就是以黃米麵和麵粉做成的麵團粒了。我買了一份「黃米麵團子」(共五串) 和一杯凍抹茶。那些「黃米麵團子」已經粘上了 Kinako 粉,口感有點粘但不太甜,可是一個人吃下那五串後真的很飽 (之前我還吃了便當)。

在這條街的店舖,還有售賣印有日本風圖案的紙扇、人字拖鞋和菓子等。

走到街道的盡頭 (也是近雷門通的入口),發現一間賣昆布的店「大海屋」。

昆布是日本的海產吧,不過這些都不是其店舖的特別之處,而是:

店內的老闆把腳踏上工作台,踩著一條長昆布,一隻手握著昆布尾,另一隻手拿著刀片,在昆布上來來回回地削。

在店內賣的昆布,都是店主親自製造的嗎?

我進去買了一包昆布條,和一包昆布茶。昆布條可作為健康的零食,質感比橡皮糖稍軟一些,而且有一點甜 (我買的帶有「珍味」)。之前在神戶有馬溫泉一帶曾買過一些,覺得很好味,所以今次剛巧看見便再買了。而昆布茶卻覺得味道有點鹹,喝了兩包便沒有再喝了。

以下便是在淺草寺和仲見世通り買到的東西了。

 

請繼續閱讀:
東京淺草 (7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