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洗完衣服後,我的下一站預定要到淺草寺的。不過,當我穿過浅草ひさご通り時,卻意外地發現了一間放滿日本傳統工藝品的小店,原來這就是「江戶下町傳統工藝館」了。

既然看起來很有趣,而且是免費入場的,於是我便順道參觀一番了。

地下的左面是示範 Corner,每逢星期六日會有師傅即席示範製作不同的小工藝品。而地下的右面便是工藝紀念品售賣處。

上層便是傳統工藝品的展覽,包括人形公仔、神像雕塑、花燈、刀器、廚具、飾物、餅模、抽屜等。

不過,為了爭取時間,我只是快速地替那些展品拍拍照後,很快便離開了。

前往淺草寺時,我在浅草ひさご通り的盡頭轉彎,經過浅草花やしき通り。

我看見一間占卜館。我猜日本人都比較喜歡問卜,之前在雷門通都見過在路邊擺檔的算命佬。

然後經過花やしき遊樂場,這遊樂場看起來很小呢。

也看見一間售賣男士西裝的小店,一件夏季西裝最貴的約是 22,000 Yen,更便宜的只有 13,000 Yen。

不久,便走到淺草寺的其中一個入口了。首先看到的是,路邊都是學生繪畫的花燈。

在寺內有一些刻了文字 (經文?) 的佛石、還有佛像。另外還有數座較小的廟堂。

看見了較大的廟,那就是觀音堂了。這裡的遊人比剛才見到的多,在佛像前面祈福的善信也不少。

另外在佛像兩旁都有燃燒了蠟燭的蠟燭櫃,善信在寺廟內買了香枝後,便把香枝放上蠟燭的火焰,以點起香枝。

據說在佛像前祈福,要把一個 50 Yen 的硬幣投進前面的大箱裡。

另外求籤便是投入一個 100 Yen 的硬幣,然後自行拿起籤筒,並且搖動它,直到竹簽掉下來為止,最後依著簽上面的號碼,從該號碼的抽屜裡取出籤文。

今次我是求問找工作,是吉簽。聽說求得的籤紙,不論吉凶都要把它綁在寺內的鐵枝上嗎?可是我今次沒有把籤紙綁在寺內的鐵枝上。

 

 

 

求完籤後,我便離開觀音堂。附近有婦人拿著香枝在香爐上燃點,不過日本寺廟的香枝比香港寺廟所用的短小很多呢。

在觀音堂的左面,看見許多遊人圍著神像喝水和洗手,我也上前洗洗手了。

再走前一些,才看見一個大香爐,原來是給善信插香枝的,就像中國人參拜寺廟時,要在近入口的香爐插香。

在大香爐兩旁,都是售賣靈符、佛珠和經書等的地方。

在近正門入口處,看見另一個較小的荒神堂,同時也有善信在這兒參拜。

荒神堂也許是給善信祈求考試合格的地方嗎?看見在鐵架上,掛滿了許多祈求考入大學的願望牌呢。

最後便到了正門的入口了,有許多遊客在門口拍照留念啊。

而在淺草寺前面的,便是仲見世通り,這是在寺院範圍內的商店街。

 

請繼續閱讀:
東京淺草 (6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