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由上海巿區乘計程車到浦東機場,再加上一點塞車的時間,車程約是一小時左右,車費約 $150。

這時候的浦東機場,等待登機的旅客不算很多。我在登機櫃檯排隊,只是等了不多於 15 分鐘,便完成行李寄運的手續。

和我一起排隊的香港旅遊團,許多都買了蘇州的特產 - 蠶絲被,聽說在上海買的價錢比香港便宜得多,連媽媽都托我遊上海時順便買下來,因為在嚴寒下蓋上蠶絲被便會很溫暖。可是今次的漫步上海之旅,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逛百貨公司啊。

我把行李寄存後,看見當時只是 17:35,距離登機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。於是我趁著這小小的空隙,便前往乘搭磁浮列車了。

據旅遊書介紹,磁浮列車由機場直達龍陽路站只需 7 分鐘左右,我想即使來回乘搭,我還有時間辦登機手續的。既然難得來到上海一趟,我也該親身體驗「零高度飛行」的高科技車程吧。

因為我的公交卡剛巧不夠錢買車票 (車資 $40 一程),所以先在售票機買車票,然後經扶手電梯在下去月台。不過,連去月台都要等待工作人員的指示,當列車未到月台時,工作人員不會讓乘客在月台等車。

上了車廂後,同樣都要等到開車的時間才會開車。

然而,車廂內的座位,全都是高椅背的軟椅子,坐得很舒服呢。
磁浮列車車廂

等了數分鐘後,列車終於都開出了。在車廂前面的顯示器上,可看見當時行車的車速,看見車速由數十個 km/h 升上 431 km/h,不過坐在椅子上卻一點都沒有搖晃的感覺,真是佩服高科技的神奇。
最高時速: 431 km/h

果然約七分鐘後,列車便駛到龍陽站了。

我下車後,便馬上拿著機票走到售票處詢問,關於持有當日機票便可免費乘車到機場的詳情。工作人員看看我手上的機票,初時好像說什麼不能這樣免費乘車之類的話,不過他看見我那疑惑的表情 (其實我不太聽得懂他說什麼),卻臨時改變主意,讓我不用購票便上月台了。
龍陽站月台

雖然我最終上了月台等車,不過有一班列車剛開出了,這時是 18:02。原來列車是每 20 分鐘才開出一班,可是我的航機起飛時間是在 18:55 分......

在這 20 分鐘內,我的心情猶如熱鍋上的螞蟻,只是想著希望列車可以快點到達......
磁浮列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