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我公司替所有的員工都買了牙科保險,所以我為了貫徹「不要浪費」的精神,我便趁上星期六有空時,預約牙醫檢查牙齒和洗牙了。

其實,看牙齒只不過是小事一椿,為什麼我還要那麼擔心呢?

那是因為我經常都忘了睡前刷牙。由於我小時候沒有養成每晚刷牙的習慣,到我長大了,也改變不了這個壞習慣。

正因為睡前經常不刷牙,所以我的牙齒很快便堆積了牙石,也有牙齦發炎的徵狀,不過,我卻多年都沒有蛀牙,這點還算我幸運了。

雖然很久都沒有蛀牙,不過有時卻會擔心我的牙齒是否已經積聚了暗病,更擔心因為要醫治這些暗病,而令我的荷包大出血。而我的頭幾份工作,公司也沒有替我買牙醫保險的,加上又覺得看一次牙醫,收費都很昂貴,所以也一直多年沒有看過牙醫了。

不過,自從上一份工作開始,由於公司買了牙科保險,所以之後我便每年去牙醫處洗一次牙。

然而,每次洗牙前,我也會害怕得要死,除了怕大失預算外,還要忍受洗牙時,牙肉傳來的酸痛,雖然洗牙的時間不會超過半小時,只是心理上和肉體上 (!) 的折磨 (!) 都叫我很難受呢。

但是如果我不去 claim 公司的牙科保險,我豈不是很蝕底?便是因為「不要浪費」的精神,我便能下定決心去洗牙了。

結果,上星期六被牙齒檢查時,他說我沒有蛀牙,不過有許多牙石和牙漬。經過了約二十分鐘的洗牙折磨後,我的牙齒便回復「清潔」了。

今次牙醫仍然對我說:「妳的牙齒擦得不夠乾淨啊,有許多牙石,還有牙齦炎的症狀。我開些漱口水給妳,還建議妳每半年來洗一次牙。如果妳的牙齒擦得夠乾淨,每一年洗一次都沒有問題,可是擦得不夠乾淨的話,最好每半年便要洗了。」

洗乾淨牙齒後,我又放下心頭大石了,因為洗牙費是 $350,保險還會賠 $250,即是今次洗牙費只是 $130。

可是,以後我還是要經常提醒自己,每晚都要刷牙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