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能對於絕大部分人來說,和一大班朋友食飯,是一件司空見慣的事,不過對於我來說,卻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。

昨晚,我的「尋緣之旅」的團友,約了我和其他團友一起再聚,我們一共八人首先到尖東某星馬泰餐廳吃晚飯,然後再到加連威老道某樓上 cafe 喝點東西,一起玩 UNO。

這些經歷對於我來說真的很難得。其實我已經有很多年,沒有被邀請過參加任何的團體活動了 (我自己主動約人的不計)。即使偶爾有朋友約我食飯,都只是一對一的交流。

(我知道我這樣說,馬上會被認為我這個人很有問題。如果閣下真的這樣想,那麼便隨便你吧!)

這晚的食物和餐廳環境如何不是重點,而是在一班目標相近的人聚在一起嘻嘻哈哈,即使大家還未很熟悉對方而沒有很多深入的交流,不過那種熱鬧的快樂,這晚終於有機會再次感受,我真的很高興的。

其實做朋友,不一定每一個都要交心的。既然大家都沒有任何利益衝突,相處時都可以很自在,大家圍在餐桌上風花雪月,正好為那寂寞的心添上許多安慰和歡笑。

另外,跟一大群朋友一起,也可以一同品嚐不同的菜式,例如中國菜和星馬泰菜等,這些菜式的份量一般都比較豐富,如果只有一個人來吃,實在很難點菜的。

有些活動,只適合一兩人或三五知己,也有一些活動適合大群人朋友一起做的。

雖然現在我有很少數的好朋友,可是他們大多很難抽空陪伴我。其實如果我可以找到一些朋友,可以陪我食飯、看電影、看演唱會、甚至在普天同慶的大日子出來見見面,互相訴說沒有伴侶的感受,即使大家不是深交,也很好。

=======
即使我看似很努力地認識新朋友 (尤其是異性朋友),可是我還未甘心放棄那個仍然單身的他...雖然看來他的心仍然是沒有我...
如果當有一日,我從某渠道知道,他已經找到女朋友,並且過得很幸福,不知道到時我的心情,會否難過得要死?

想起來,他很久都沒有主動再約我了。

朋友,正好暫時忘懷了我暗戀某人的失望感。
看來在今年聖誕節前找到男友的機會很渺茫,不知今年剛相識的朋友,如果同樣是單身沒人陪,可否和我一起嘻嘻哈哈地過聖誕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