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 年 4 月 15 日,發生了一件近年香港球壇的大事,便是旺角大球場近十多年來首次滿座,入場人數達八千多人。

究竟是什麼原因,吸引了一眾新舊熱情球迷入場看比賽呢?這是南華和傑志兩隊之間的冠軍爭奪戰啊!

因為這兩隊現時同分,如果今仗其中一方勝出的話,奪得今屆聯賽冠軍的機會便高唱入雲了。尤其是南華,只要他們今仗贏波,便差不多可以宣佈提早奪冠。

各位球迷預計這將會是一場緊揍的賽事,加上許多關心香港足球的球迷都呼籲大家入場支持,以及電視台沒有直播是次賽事,所以為了找到理想的座位,為了見証這場冠軍爭奪戰,大家都不約而同地提早入場。足總更安排球迷在下午一時開始開門予球迷入場。而小妹在 13:45 左右入場,發覺南華球迷區及隔鄰那區都己經滿座了。而較接近球場中間的座位也只剩餘少許,不過我幸運地找到了一個空位,於是便亳不猶疑地擠進人堆當中坐下去了。

在我身旁的老球迷直言,他今日入場是為了支持南華奪冠,如果換了其他的球隊,他說「睬佢都傻」喎。也有一些球迷大談上場傑志對聯華紅牛,更多次斥責球証偏幫傑志等。

原來到場大部分球迷都支持南華。

而且當南華打氣團在流浪對公民的比賽休息時間時,在四周大派印上南華的打氣棒,座位上的觀眾都爭著索取。

在下半場時,部分南華啦啦隊成員更舉起橫額,環繞觀眾席一週,誓要先為南華球員打一口強心針。

另外,許多觀眾都輪著玩人浪。在我這麼多次入場到旺角場看比賽,這次是我第一次看見本地觀眾玩人浪。對,每位入場人士的心情都很興奮呢! 就如這日的天氣一樣那麼「熱」!

爭標大戰的開賽時間越近,入場的觀眾也越來越多,連在龍門後面的座位都坐滿了人,有些遟來的觀眾唯有站在球場旁。我還看到有人爬上球場旁學校的小屋頂上看比賽呢。

可是,這場爭標大戰並未像如期般精彩。也許大家都怕輸,所以大家都踢得小心翼翼,南華的進攻次數比較少,連迪天奴也比以往多返後場參與助守的工作。相反傑志因為比較有失分的壓力,所以比較多上前進攻,而且在攔截的動作也比較兇狠。

不過,緩慢的比賽節奏並沒有減低熱情球迷的搖旗吶喊,有些球迷還經常講粗口大罵敵方球員,以另類的方式支持自己的愛隊。

其實在上半場早段,南華本有領先的機會,史高斯在無人看管之下,他的頭鎚攻門僅僅掠門而過。真是可惜。另外在上半場末段,張春暉為了勇救傑志的埋門而被撞至暈倒,實在叫所有南華躉擔心,幸而他不久後便清醒過來,繼續為己隊把關。

下半場的 57 分鐘,傑志的亞古沙以頭鎚頂入南華的龍門,領先 1:0。少數的傑志球迷終於吐氣揚眉,齊齊為愛隊而歡呼。可是 1 分鐘後,由於傑志後防回防不及,而被南華中場李海強有機可乘,他的遠射清脆脷落地破網,追成 1:1。南華的擁躉猶如由谷底跳出來,大家歡喜得舉起雙手叫起來!

雖然之後雙方各有攻勢,可是都是無功而還,最終以 1:1 和局收場。

南華球員賽後都笑容滿面,看來對奪標仍然充滿信心。

小妹理解為何這場大戰不改在香港大球場上演,因為旺角場的座位比較少,所以便較易做到迫爆球場的效果,那麼便會引起足球界的話題,令大家都更關注香港甲組聯賽呢。

雖然這次的安排苦了球迷,許多人在猛烈的陽光下,都被蒸發得大汗淋漓,唯有帶上帽子或撐著傘遮遮蔭。雖然座位上人多擠迫,不過大家在上落時都很禮讓的。但是小妹希望下次如有什麼大戰,改在香港大球場舉行便更好了,因為人太多,出入座位並不很方便,而且在有遮蔭的場地下欣賞球賽,會令觀眾感到較為舒適。

不知道今次的紅旗高掛事件,比賽的過程,以及球場內的氣氛,會令所有在場的觀眾再三回味嗎?因為大家都為香港球壇撰寫值得紀念的一頁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