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 月 20 日, Day 5 [木曜日] (天晴, 間中多雲, 攝氏21度)

我去過靜岡縣的御殿場 Outlet 進行瘋狂大血拼後,便乘搭 Outlet 的接駁巴士,到達御殿場 JR 的巴士站等富士急巴士,前往富士河口湖,然後再轉巴士到事前預訂那位於精進糊的酒店。

可是,當我到達巴士站後,誓估不到我荷包的災難將要開始了......

我到了 JR 站,便前往遊客資訊中心,詢問有關去河口湖的交通資料。幸好職員會說一點簡單的英語,加上我拿出富士箱根周遊的巴士線地圖,所以他很快便明白了,並叫我到車站的另一個出口等富士急巴士。

(我從 Outlet Shuttle Bus 巴士站下車後,入去 JR 站上一層樓梯,便見到遊客資訊中心。而去河口湖的巴士站,是在 JR 站的另一邊,好像行過一條行大天橋那樣,下樓梯便會找到。)

當我到達巴士站時,眼巴巴的看著前往河口湖的巴士剛駛開了 (嗚...)。然後我看看巴士的時間表......今回糟透了!巴士每隔一小時才開一班!於是我在巴士站的等候室等了整整一小時,幸好等候室內有長椅子,不然嘛......

我在等候巴士期間,再打開富士箱根周遊的巴士圖。噢!怎麼我這時才發覺,由御殿場到河口湖的車程需時一小時三十分。另外,由河口湖到精進糊的車程需時三十五分鐘。

然而酒店的晚飯時間是七時正。可是當時已經是下午五時多,怎麼也來不及在七時前到達酒店的。

結果我上了富士急巴士前往河口湖。因為我持有富士箱根周遊劵,所以這程車是免費的,否則這程車費要 1470 Yen 呢,很貴!

我到達了河口湖駅時,已經是約 19:30,我再找找經往精進湖的巴士站,看過時間表後,才發現最後一班巴士,已經在 17:00 開出了。

所以,在別無選擇之下,我唯有乘的士了。

我今次給的士司機,看看那間酒店的地圖,他以簡單的英語回答,這程車費約 6000 Yen,我同意後他便開車了。

約半小時後,的士到達我入住的酒店 - Shoji Mount Hotel。這程車費盛惠 6100 Yen。(嗚嗚...)

酒店的職員也懂英語 (他們英語比的士司機好多了)。我填好住客資料後,女職員問我要不要吃晚餐,我當然說要啦。因為我到達酒店時,已經過了晚飯時間,所以她先問問廚師可否為我做晩餐,結果他們都答應了,她說當我放下行李後,便可到地下的食堂。真的太好了!

然後男職員親自帶我上房間。我放下行李後,順便拍下房間的照片,然後便去食堂了。

酒店內的設施。飯堂 (下圖)


(由左上至右下) 酒店大堂、Reception、電視室和按摩椅、會議室。
這裡雖然小,不過居然有會議室。
另外,在 Reception 也售賣富士山的名信片及其他精品等。

今晚的晚餐很豐富呀。除了日式菜如魚生、蝦天婦羅、麵鼓湯和提子外,還有前所未見的溶岩燒牛肉 (下圖)。
在這個溶岩鐵板燒裡,有兩塊溶岩放在鍋裡面燒,上面放上一塊鐵板,把牛肉放上鐵板不久便熟了。不過,溶岩的燃燒速度頗快,約十分鐘便全部燒完了,幸好我已經把所有牛肉都燒熟了。

至於其他餸菜,味道都不錯。這兒的麵鼓湯除了份量多,餡料也頗豐富呢。

吃過晚飯,我便在酒店內逛逛。這裡的牆壁都掛了許多富士山的相片,拍得都很有水準呀。

之前我在預訂這酒店前,知道這裡所有房間都可望見富士山的。於是我較了鬧鐘,計劃五點半便起床。

翌日早上 05:30 我起了床,可是當我打開窗簾,在我眼前的卻是一片煙霧。

Shoji Mount Hotel 網頁:
http://www.shojiko.com/


請繼續閱讀:
富士精進湖 (2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