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除了工作和寫 blog 外,最常做的事就是上淘寶網看衣服了。以前未聽過「集運」,只會集中在一兩間商舖買幾件衣服,甚至索性搭單加入朋友的團購。

這裡要多謝 Ayanki 在 blog 介紹了一間集運,我也上淘寶網站看過買家的評語一致都說服務很好,於是我今次便嘗試使用這家的集運服務了。

我共在五間商店買了許多衣服,然後叫賣家寄到位於深圳的集運。昨晚集運收齊所有包裹後,便一次過寄來我的公司了。接近午飯時間,我便收到集運的包裹,速度快得令我有點驚訝。

我拿上手便發覺包裹很重。午飯時間,我收到集運的旺旺留言說包裹是 4.5kg,但由於我只拍了 2kg 的運費,所以請我補付運費。

4.5kg 的運費合共 RMB 45,連同那五件由淘寶賣家寄到深圳集運的郵費共 RMB 42 (因為其中一件免運費),即是總運費是 RMB 87 = HK$103。如果逐件經順豐速遞寄來香港的話,以每件 HK$30 來說即是至少要付 HK$150 了,不論怎樣集運都較便宜。

集運的描述說是寄 EMS 的。其實我不知道 EMS 跟速遞有什麼分別呢。(但再細看送貨單,發現他們原來用快遞寄過來呀。)

由於每件包裹都已經用膠袋封好,所以集運便只用粗膠紙把它們紥好,不過都紥得很穩固的。可是我卻不小心破了其中一個膠袋。

這五件包裹全部都使用申通寄過來的。集運說有些包裹遟了點送來,還說申通人手不夠,經常都晚上才送件給他們。

嘩!咁多件,咁重,我明日要帶背囊把東西帶回家了。

其實全部都是衣服和 legging~

我的第一次使用集運都算順利啦,只是其中一間賣家在付款後六日才發貨,所以寄到我手上便有點遟啦。另外要多次向遟發貨的賣家催件都很煩耶~

集運的好處是不需要因為省運費,而只向一兩間店舖湊夠一定「免運費」金額而買多了。壞處就是當其中一些包裹遟了,便令其他一併送來的包裹都遟來。又聽聞有些集運公司把客人的郵件寄錯去別處,要追討則比較麻煩。

今次我只是跟集運用旺旺告訴他們包裹的速遞公司和運單號碼,自己也每日查看寄運狀況,還再三向集運確認是否有收件。聽起來有點煩,但都不失為淘寶的另類樂趣。

 

那家集運的連結 - 店舖:
http://shop58847194.taobao.com/

2kg EMS 由深圳到香港:
http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7443279123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