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肪?你有多少?別以為體重好像很標準,或者好像很瘦的樣子,原來身體的脂肪可能已經超標,你又知道嗎?加上如果內臟脂肪超標,患上慢性病的機會便會增多。

Bel Bel 自問都有減肥的需要,自從我在一年多前脫離失業大軍後,體重便不斷上升了,嗚嗚。

很高興被 TheZtyle x 卓健抽中了參加「卓健腹脂控制療程減肚腩塑身體驗活動」。卓健腹脂控制療程令我認識保持內臟脂肪標準的重要性,而他們獨家的治療方法,更能針對性幫客人對特定部位進行解脂,並同時有效減少內臟脂肪,過程安全有效,令身體更健康。

卓健的 Christy 在約兩星期前主動致電預約我去中心做評估,而我在上週六上午 11:30 上去位於銅鑼灣世貿中心的「卓薈體健中心 iWell Centre」了。

雖然因塞車而遟了 20 分鐘才到達,不過職員的態度仍然很好很友善,我更加感到不好意思呢。

首先我在接待處填寫個人資料,當時還看見有幾位上來接受治療的客人。我等了不久,職員便帶我進內,今次的顧問 Christy 首先請我換好運動衣。更衣室內有儲物櫃,有足夠的空間放置衣物。

然後 Christy 介紹試做的流程:

卓健腹脂控制療程其實是定點解脂的療程,解脂的技術是獨家的。

而今次的體驗活動,首先 1. 做體重脂肪比例及腰臀比例分析。

2. 做 VISCAN 內臟脂肪比例分析。

3. 在正式的解脂療程裡,需要做「定點解脂」。由於只做一次的效果並不明顯,所以今次並沒有安排試做。

4. 做 Power Plate 運動。Power Plate 是註冊物理治療師所設計的一套 20 分鐘運動,特點是能塑造身體線條,是被動性質的運動,又能代替進行帶氧運動來消耗脂肪。

講解完後,Christy 便帶我去另一房間,為我 i. 測量身高,腹圍及臀圍,接著 ii. 躺在床上,透過下圖的儀器,做 VISCAN 內臟脂肪比例分析。

iii. 站在電子磅上,測量體重及身體各部位脂肪及肌肉比例。

做了第 i 至 iii 步後,Christy 便先替我分析數據結果。結果是 BMI 值很標準 (20.1)。

幸好我的內臟脂肪比例在同齡的人來說不高 (數值是 4.5)。

只是腰臀的脂肪比例稍高 (數值 0.82),即是典型的啤梨型身裁,這是像我這個經常坐在辦公室的 OL 最易遇到的問題,如果可以做些針對性的運動便有助改善線條。
(如果再胖下去便超標了!>.<)

此外還分析了身體肌肉及脂肪的比例分佈。Christy 說最理想的比例是肌肉佔體重的 70%,其餘 30% 是脂肪及其他身體部分。
整體來說,我的肌肉和脂肪比例近乎理想 (肌肉 67.8%,脂肪 28%),Christy 說可以透過運動去增加肌肉,從而令脂肪的比例減少。
其實我上半身肌肉和脂肪的比例都算理想,只是腹部、臀部及雙腿的脂肪較多,我想這是大多數女性都有相似的問題吧 >.<。

最後 Christy 還替我列印分析結果給我回家慢慢參考呢。

分析完後,物理治療師便帶我進運動室,利用下圖的 Power Plate 做運動了。我站上去踏板,治療師為我調校震動。嘩,真的很震呀!

首先是做兩分鐘熱身運動,動作很簡單:身體挺直,左手及右腳抬高成 90 度角,然後換右手左腳抬高成 90 度角,看似很容易的動作,但站在會震動的板上,卻覺得身體有點難協調,而且只不過是兩分鐘的運動,卻已經覺得大腿有點累。=_=

接著是做兩組收緊上腹及下腹的動作,每組兩分鐘,做的時候已經覺得腹部的肌肉在收緊,雖然只是做了很短時間,但已經覺得運動量很大又很累,連面都有點紅,身體也出了點汗,就像做了很久劇烈運動似的。

期間物理治療師看著我去做,看見我的姿勢不正確,他都很熱心地指正我,每一個動作都有治療師在場指導,所以不需要擔心自己有否做錯。

治療師說,做 20 分鐘 Power Plate 的效果相等於做了一小時運動,難怪我只是做了一會便已經這麼累啦。

物理治療師還說,一般來治療的客人要連續做 20 分鐘 Power Plate,而且中途沒有休息和喝水時間。(但我今次只是共做了六分鐘,中間還喝了兩次水,對我已經很不錯啦!)

做完運動後,我便乘機問了治療師,做運動後進食,是否反而會更胖呢?

原來做完運動後一小時內不宜進食,因為運動後身體仍然處於活躍的狀態,所以吃下去的東西會更加吸收,所以便更容易胖,即使連喝寶礦力都不適宜,不過可以喝白開水補充身體水份。

最後,Christy 便請我填寫一份服務意見及生活習慣的問卷,了解我的生活習慣,看看有否需要改善的地方。

我覺得卓健職員的態度都很友善誠懇和專業,他們對客人的身體數據都分析得很仔細,而且問他們問題,他們都很樂意提供專業的意見。

即使今次沒有被選中繼續做療程,不過今次確是一個很愉快的體驗呢。

========

翌日,我的腹部及大腿的肌內有點酸痛,就像前一日做了一小時劇烈運動一樣,果然我這些部位的肌肉不強,所以運動後才容易酸痛。

我想除了平常慣做的跳舞外,以後還需要做些肌肉訓練運動了。

 

更多有關卓健腹脂控制療程,請瀏覽以下網址:
http://www.flattum.qhms.com/beta/chi/aboutus.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