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現實生活,往往「變幻才是永恆」,可是我這個很天真和很傻的中女,卻仍然很相信,不論是愛情觀、金錢觀、家庭觀和事業觀等,世上仍然有「永久」的事情,只是能否遇到和有否去爭取吧。
現在暫時撇開我的價值觀不談,我現在只知道有些東西仍然「永久」地跟隨我,那就是身上的既粗又濃密的體毛了。
一直以來,我是用以下的脫毛方法,去處理不雅的毛髮:


電動拔毛機:我用來清除手臂和小腿的毛,因為這是最快捷的方法,缺點是有點痛,而且還可能令毛囊受損。


刮毛刀:當我趕時間的時候,便用來刮去身體上的毛髮,尤其是腋毛。缺點是毛髮很快便長出來,而且新長的毛看起來很粗,還有的是不小心便會刮損皮膚了。


眉鉗:除了用來修眉外,還用來拔去唇毛和腋毛,因為用電動拔毛機的話,一來很痛,二來腋毛生長方向不一,處理方面十分麻煩,所以索性逐條地拔去,可是這樣一來需時很久才清除所有腋毛,二來還會引致皮膚紅腫和毛孔阻塞。

加上我的體毛生長速度較快,在清理毛髮後兩三日,新的毛髮又再次長出來,確是十分惱人!所以即使在夏天,我經常以牛仔褲和長 legging 示人,甚少穿背心和短裙。如果,世間上有永久的脫毛方法,那麼我便不用經常花時間去處理難看的體毛了。

早前也聽聞有些朋友做過激光脫毛後,再沒有長出濃密的體毛。加上最近讀到許多 sis 在 blog 裡都大讚在 dermes 做激光脫毛後效果很好,於是 Bel Bel 也報了名申請去 dermes 試做脫腋毛和唇毛。


就在這星期一的晚上,我來了尖沙咀北京道的分店。我一坐在舒適的梳化上後,阿嬸便問我需要什麼飲品,而我便要求一杯竹蔗茅根。



填好表格後,一位叫 Connie Man 的治療師過來,帶我進去她的辦公室,她向我了解日常脫毛的方法,又很詳細地解釋了激光脫毛的過程。

第一次做激光脫毛後,約有 20% 在生長期的毛髮永久清除,其餘的可在四至六次療程後完全清除。而每次療程需相隔六至八星期做一次。她知道我很怕痛,便安慰我說脫毛的時候,就像被橡根彈到的感覺,有少少痛,不過痛楚很短暫。

我覺得 Connie 除了人靚聲甜和親切健談外,而且也很細心體貼。在她的辦公室裡,貼上了她和客人的合照,我想可證明她確是一個很好的治療師呢。


然後,Connie 帶我到 Treatment 房更衣。在 treatment 前,我需換上自備的背心。


清潔和消毒設備

在正式做激光之前,Connie 替我先做一個 spot test,目的是測試有否對激光有敏感的情況。測試的過程是用激光在手臂內側點四次,期間會有少許痛,如果在兩至三分鐘之後出現結焦的情況,便顯示不適合做激光療程。如果只出現微紅,即是測試結果合格。

在等候測試結果期間,Connie 替我刮清腋毛,然後檢查腋下毛孔的情況。原來我的腋下毛孔有閉塞的情況,右邊腋下還有少許毛孔發炎。那是因為我長期用眉鉗拔去毛髮有關。Connie 還叮囑我不要再用眉鉗或脫毛機等除去毛髮,因為會令毛孔閉塞或者毛囊發炎。

結果我通過了 spot test。接著,treatment 便開始了。

首先 Connie 替我戴眼罩,然後在我的腋下塗 gel、吹零下 6 度的冷風,然後才用激光掃在皮膚上。雖然我已戴了眼罩,不過仍然看到少許光閃過 (放心,眼睛不會有事的),還聞到一陣燒焦了的味道,而且腋下有少許痛楚,不過痛楚很快便消失。中途 Connie 還會替我按摩剛做了激光的皮膚,以舒緩痛楚。

我覺得在有發炎的右腋下做激光,會比左邊的痛一點,泛紅的地方也較左邊稍後才退散。

兩邊腋下都做完激光後,看見絕大部分的毛都清除了,而且皮膚也較之前平滑,而且皮膚也沒有痛了。
以下便是左邊腋下做激光脫毛前和脫毛後的分別。(可 click 圖片放大)


試做完後,Connie 介紹我幾個做脫毛的 package 給我考慮。但我坦白地告訴 Connie 說我最近的經濟有困難,所以稍後才考慮做 treatment。她也實在很好人,表現繼續友善而且沒有黑臉之餘,還說希望我的 blog 繼續努力寫好些,並嬴取獎品。

相隔兩三日後,BeautyExchange 和 dermes 都打電話給我,說原來我還可以試做一次上唇脫毛,不過之前不知為何上一次 dermes 只通知我試做腋毛,其實連我也忘記了。在此我也很感謝他們的安排。

於是在幾日後的週末早上 (15/5),我又再次到北京道一號的 dermes 做脫唇毛,也再次安排 Connie Man 為我做療程。雖然 Connie 都明白我在短期內都未能出錢 join course,不過她仍然親切有禮,這種友善的服務態度實在值得一讚!

由於在幾日前已經做了 spot test,故今次脫唇毛前不需要再做一次了。

在脫唇毛之前,首先在上唇位置清潔,再敷冰幾分鐘,然後 Connie 替我戴上眼罩,塗凍 gel,之後便正式脫唇毛了。在脫唇毛的時候,同樣地先吹冷風,激光便在我的上唇上掃過,期間都會看到紅光閃過,也聞到一點燒焦味,不過,今次的痛楚比做脫腋毛時更少,時間也不到三分鐘。

以下便是脫唇毛前後的分別了。可見到幾乎所有唇毛都除去了,而且皮膚更滑淨。


雖然短期內我也許未能光顧 dermes 的脫毛服務,不過治療師甚至每一個職員親切有禮而且專業的態度,卻永久地留在我心中。

總的來說我對今次的 dermes 試做服務很滿意,將來待我的經濟狀況較充裕時,也許會再次找他們替我「永久」地清除體毛。

這個 dermes 的脫毛體驗,又再次令我「相信永久」。你呢?


各位朋友,如果您有興趣到 dermes 試做脫毛,可以到以下網址:
dermes -
http://www.dermes.com.hk/trial_form/index.php

BeautyExchange 「相信永久」大行動 (招募活動已結束了) -
http://beta.beautyexchange.com.hk/click_track/redirect.php?link_id=137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