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月 19 日, Day 1 [星期四], 10:15 (時晴時陰, 攝氏約 26 度)

本來預定在這日早上十時便去「袖珍博物館」的,可是到最後我連早餐也幾乎來不及吃,加上又要趕下一個行程,所以唯有取消。

我在出發前,便預先上網搜尋 Hostel 附近有什麼地方可吃早餐,尤其是想去 MOS Burger 和 Minster Donut,而台北車站地下街都同時設有這兩間分店,也應該跟 Hostel 距離最近的。

於是今次旅程的第一餐,便步行去台北車站地下街看看吧。

在台北車站外有一些很特別的石像,下圖是其中一座,真的很像一家人,小孩坐在爸爸的肩膀,媽媽在後面望著兩父子也綻放幸福的微笑。

MOS Burger 和 Mister Donut 都在台北車站捷運站地行街那邊,事實上這條地下街也很長,我走了十多分鐘才分別找到這兩間店舖。

這早我決定先試試 MOS Burger 的早餐。

這間 MOS Burger 位於一個小型 Food Court 裡,另外還有幾家快餐店和一間麵包店。

我叫了一個早餐組合,有一個火腿蛋漢堡包、可樂餅和一杯熱咖啡,忘了售價,但印象中不超過港幣 $25。

漢堡包夾著的煎蛋很好吃,軟綿綿而不油膩。

我還以為可樂餅是有可樂味的餅,原來是一塊混合了粟米粒的薯餅,味道不錯,但一點可樂味也沒有!

熱咖啡,沒有特別。

吃完早餐後便是去台北車站斜對面的新光三越百貨。

去百貨公司的原因便是替換一個新的行李箱。因為早在我拖行李到香港的機場時,便發覺行李箱下其中一個輪子爛了,那行李箱只剩下三個輪子來拖行,拖得也很吃力,所以趁有點空檔便快點買一個了。

在這間百貨公司購物超過 NT$3000 的遊客可以在離境時申請退稅,而售貨員知道我是遊客後,也好心地提醒我這點,而我也買了 NT$3000 多的行李箱。付了款後,便到退稅辦理的櫃位出示購物收據和護照,然後職員給我一張退稅紙,作為在機場辦理退稅時的証明。

出了百貨公司另一邊門口,拍下街道的照片。記得 6 年前來過台北時,我是經過這條街回酒店的,這條街 6 年前跟現在,好像沒有什麼改變。

然後我乘搭捷運到善導寺站回 Hostel 收拾行李。在售票處附近,發現了兩部悠遊卡加值機。

我拿出 6 年前在台北 7-11 便利店買的悠遊卡,放在加值機上增值了幾百 NT$,幸好這張冰封了的悠遊卡還可以使用,嘻嘻。

(順帶一提,由於我今次乘搭華航,在出發前便去了「台灣觀光協會」辦公室換取紀念版悠遊卡附儲值額 NT$50。那麼,今次旅程我有兩張悠遊卡可用了。^^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