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本來在是次前往澳門一日遊,我們並沒有打算吃自助餐的。可是剛巧我們在這個旅程遇上八號風球,所以賭場是我們唯一可以停留的地方。同時也感謝某同伴的建議,於是大家便有機會品嚐既便宜、食物質素又好的自助餐。

至於這個自助餐的地點在哪兒呢?就是位於金沙娛樂場 2/F 的 888 美食天地了。娛樂場 ?即是賭場啊。而晚餐自助餐的價錢只是 $218 (未計加一服務費),在香港相信不會找到這麼便宜的自助餐了。

在 888 美食天地裡,自助餐 food bar 在其中一邊,在另一邊便是 food court。

由於這日掛起風球,所以光顧的客人很少,到處都可見到空位。

首先,我去進攻冷盤了。不過,由我們的座位走過去,首先經過的是很寬敞的海鮮冰盤,看見許多海鮮都放在冰盤上,於是我忍不住先拿了一些品嚐。有毛蟹、生蠔、蟹柳、青口、螺和蝦等。(沒有龍蝦)


結果,我拿了每一種海鮮來吃,味道都不錯呢,頗新鮮,最喜歡的還是蟹柳 (圖中七、八點的位置)。

然後再進攻我最喜愛的魚生。這裡的魚生不是像香港的自助餐是任夾的,而是要問廚師從玻璃雪櫃裡拿,然後他們會即時切給客人的。這樣魚生便不會「封塵」了。

這裡的魚生有三文魚、吞拿魚、魷魚等。

這一 Round 拿了壽司、冷麵、肉腸片、煙三文魚和蝦沙律等。

然後例牌地進攻熱葷,不過對這些食物的印象不算很深刻。

最後便到食甜品的時候了。我來吃自助餐,多數都較愛進攻魚生和甜品的。甜品的第一撃,便是以下這碟:

我覺得場內設有「朱古力瀑布」,可沾上棉花糖或者水果粒來吃,既可以玩又可以吃,確是叫人覺得很高興!還有,在上圖 11 點的位置,便是迷你版「木槺布甸」了。其實「木槺」只不過是把餅乾磨成粉末吧,這個木槺布甸,不像在氹仔食到那樣,木槺下的白色東西是軟綿綿的,很好吃。

這個啫喱甜品的賣相也相當精緻,也很好吃。

另一個推介便是下圖的疏乎厘了。整件餅都暖暖的,外面的皮有點脆,也酒上了砂糖,味道很清甜而且不膩。

這裡許多甜品,造型相當小巧,很適合食量不大的女士,既可以每種甜品都食一點,也不會因為食物太大件而吃不下。

下圖的士多啤梨夾餅,也是我的至愛之一。

最後還有以下的甜品,香蕉被外面的皮包著,上面舖上紅莓和藍莓,造型同樣精緻,味道也是清甜而且不膩。

我想,這家自助餐比較強的食物,便是海鮮和甜品了,尤其是那些精心設計的甜品造型,更吸引到我們所有的女團友爭相推介和品嚐呢。

或者我也要感謝這個八號烈風了,如果沒有他,我想這晚的晚餐將會是原定的海鮮酒家宴吧。

如果閣下已經去過澳門許多遍,也想不到哪兒有什麼好吃,不如來這裡的自助餐試試吧,然後可順便到不遠處的漁人碼頭遊覽。

當然,如果專誠由香港坐船到澳門吃這頓自助餐的話,那麼便是超過 $500 一位了!(因為來回船票約是 $300) 而且,吃完後別要逗留在賭場賭錢,否則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