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參觀完宋慶齡故居後,都到了下午五時,所以我便決定步行到衡山路軌道交通站去了。想不到在地圖上,故居和軌交站看來相距不遠,可是我走呀走呀,才發覺其實兩點的距離都很遠。

雖然在街道上有許多公車掠過,可是公車站並不多見,究竟人們在哪裡上車呢?

我在徙步到交軌站途中,也看見一些建築物。如位於淮海中路的上海圖書館,雖然那時正在進行改建工程,不過也略略看到圖書館的規模。即使香港中央圖書館也跟這兒比下去呢。

Picture
Picture

咦,在圖書館外也有公車站呢。不過既然難得來到上海,不如周圍逛逛吧。於是當我替圖書館拍了幾張照片後,便沿著高安路,去到上海人及遊客夜遊之地 - 衡山路。

在衡山路和高安路之間的交界,街道兩旁的酒吧多得叫人琳瑯滿目。
Picture
Picture

沿著衡山路向前走,把酒吧取而代之的是各式各地的主題餐廳。
PicturePicture
Picture

不過,在衡山路的一角卻有一間 Book Cafe,似要為狂野熱鬧的地方加點文藝氣息。
Pictur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