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,寫幾句日文,向各位打個招呼吧。

今年好像聽聞頗多朋友,都開始學日文了。

人人都學日文,我今年也重再學日文。

因為我有個不可告人的理由,所以我學日文。

事實上,我確是沒有必要去學日文。在過往的自助遊經驗裡,不懂日文也同樣可以在日本玩得很高興。我也很少聽日語歌、看日劇和漫畫 (而且許多日劇和漫畫都有中文翻譯)。而且我不見得,學好日文後,會對我的工作會有什麼的幫助。在我現在就讀的院校學日文,比我想像中辛苦多了。

現在覺得,因為那個不可告人的理由而重新再學日文,真的很無聊。

在小測裡取得高分,為什麼我卻一點也不高興?

好想放棄,不過我付了錢,放棄了好像很浪費。

可是,如果我繼續學下去,將會有什麼得着?

為什麼我還要再傻下去?

不如學好普通話更實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