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早在車上閱到大陸女子楊某,在十三年來只顧尋全心全意地投入對偶像劉德華的思念,以致無心向學或工作,而她的父親更因為女兒未能跟偶像交談而跳海自盡。雖然小妹認為這件事是極度荒謬,也認為這是楊女父母多年來對女兒過份溺愛所致,不過卻令我回憶起多年前,我迷戀當時的人氣偶像歌手孫耀威 (Eric Suen) 的快樂回憶。
Eric 孫耀威 (2000)

孫耀威於 1993 年在台灣出道,推出第一張國語專輯,並在 1994 年開始於香港、台灣兩地發展其歌唱事業。不過,我是在約 1997 年才留意到 Eric 那美妙的歌喉,他在 97 年加盟 BMG 唱片公司後,我偶爾聽到他的派台歌「飛」,從此便令我對這位擁有大學學歷的帥哥深深地著迷。

即使後來小妹升讀大學,仍然未減對 Eric 的喜愛。其實讀 Year 1 時的上課時間比讀中學時更具彈性,所以我想追星的話隨時也可以!除了收集 Eric 的唱片、相片和雜誌剪報,週末週日經常出席他有份參與的表現騷外,即使在上課期間也不忘以行動表示對 Eric 的支持!

例如某日 Eric 在電台做訪問,我和其他女歌迷們便會在電台門外等待他,為的是給他「情書」,取得簽名或者跟他合照。而且他做訪問的時間通常都在下午四時或以後,所以我經常在課堂上悄悄地寫信給 Eric (其他同學不是跟女朋友煲電話粥,便是和同學們大聲談笑及玩耍,誰會理會講師的講解?),而信的內容通常是給他鼓勵,或者說很掛念他。即使有些 Tutorial 必須出席,我也會把收音機藏在桌下的小櫃,一邊上課一邊錄下電台訪問。(不過現在 fans 不用錄音了,因為電台網站也會有節目重溫。)

有時我還向大學的電腦中心借手提電腦,然後插上耳塞,還利用校內的 Wireless LAN 上網,觀看 Eric 主演的台灣電視劇集《懷玉公主》。

在課餘的時間,我還自學整網頁,更買了掃瞄器把我的 Eric 相片和其他收藏品一一掃瞄,目的是為了把自己的收藏品,與及出席活動後的感受,放在互聯網給其他歌迷朋友分享和交流。

在我追星的期間,也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女 fans 啊。有些在 Eric 的出席活動中結識的,也有些在討論版中互相交換對 Eric 及其歌曲的意見,繼而彼此交換電郵、icq 和電話,誰知道 Eric 出席一些公開活動,便會通知對方及相約一同到場支持他,或者我們知道哪一份報章有 Eric 的相片或報導,也會打電話或上討論版通知大家。

其實 Eric 自出道以來,大多專注在台灣或大陸工作,所以我們很少機會在本地的報章雜誌中看見他的消息,或者經常在各大小公開活動中出現,不過當我們有機會見到他時,都會格外珍惜。

我那群歌迷成員的其中一人,偶然地認識了 Eric 的褓姆。當每一次 Eric 坐飛機去外地工作,或者由外地返港,而且是在週末週日的話,Eric 的褓姆便會告訴我的朋友,然後她便會通知圈子內的歌迷好友們一同到機場送機或接機了。

雖然我們每一次在機場都等了至少半小時,Eric 才會出現,而且每次相聚的時間也不多過 15 分鐘。我們不會舉起寫上 Eric 的紙版,而只會低調地站在一旁地等,最多大家在談談笑笑,或者互相交換看看各自帶來的收藏品。

Eric 是一個沉實內歛的人,說話並不多,不過他每一次和我們見面,都綻放出欣慰的笑容,而且都儘量滿足我們的願望,跟我們合照和簽名,似要感謝我們在他事業發展未如理想的時候,仍然默默地支持他。既然我們可以更親近偶像,見到他的笑容,即使等一整天也是值得。

另外 Eric 也喜歡在網上跟歌迷溝通。有時我們會在 Eric 的 newsletter e-mail 裡收到他親自寫的問候,雖然同樣地說話不多,不過卻足夠令所有歌迷開心一整天。還有他偶爾也參與歌迷朋友們的網上 chatting 聚會,以文字跟大家聊聊天。

其實除了 Eric 外,他的歌迷朋友更為我本來不甚愉快的大學生活,添了一點鮮艷燦爛的色彩。在大家一同追隨偶像的過程中,我們除了閒談有關他的一切外,還漸漸地成為彼此交換生活點滴,甚至傾訴心事的好友。雖然現在我不能稱得上是 Eric 的忠實歌迷,也漸漸疏遠認識多年的好朋友,不過他們帶給我的一切,都永遠好好地保存在我心中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