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去年有一次我某大型髮型屋做免費頭皮分析,職員從儀器看到我頭皮毛孔阻塞,所以新的頭髮因此無法長出... 如果忽視的話,便會有脫髮危機...

聽到呢度,我好驚呀!>.<

當時他便建議我在他的髮型屋,為頭皮做深層清潔,不過價錢就好像都要幾百蚊,很貴呢...

然而去年我的生日,我的朋友送了這支 Aveda Men 磨砂洗髮水給我 (Aveda Men pure-formance exfoliating shampoo) [價錢 HK$250 一支]。

雖說這是男士的產品,不過頭皮磨砂這件事,跟護理面部肌膚一樣,從來都無分男女啦,所以女生們大可以放心用~

我都用了一段時間了,所以都是時候分享下用後感吧。

為什麼頭皮都要磨砂呢?因為頭皮跟面部一樣,都會積存油脂及死皮。如果在洗頭的時候,尤其是洗頭洗得太匆忙,或者使用劣質的洗頭水等,這些油脂及死皮並沒有徹底洗乾淨,便會積存在頭皮上,油脂會堵塞毛孔,令致新的頭髮無法長出,頭髮便越來越稀疏。而死皮太多的話便形成頭皮屑了。

所以如果能夠一星期至少一次使用頭皮磨砂,便有助頭皮保持清爽,減少油脂及頭皮屑的積聚了。

這支 Aveda 磨砂洗髮水,店員建議一星期用一至兩次。不過我即使每星期只用一次,已經令我頭皮不再痕癢了。

磨砂粒子成份 100% 天然,除了能深層清潔頭皮及積存的油脂外,也可以清除造型產品及其他殘餘污垢等。

 

磨砂洗頭水的質感看起來有點濃杰,粒子也很豐富,還帶有少許清香味。

使用方法跟一般洗髮水差不多,先沾濕頭皮及頭髮,然後把磨砂重點塗抹在頭皮上,並且打圈按摩頭皮數分鐘。

在按摩的過程裡,磨砂洗頭水便會起泡,然後把泡泡塗在濕髮上清洗。起泡量都挺多的,和一般洗髮水差不多呢。

經摩擦後,那些磨砂粒子並不會溶掉,所以沖洗時必須要仔細一點,因為磨砂粒子會付在頭髮上,沖多幾遍才可以完全清除掉呢。

用完磨砂洗髮水後,便不需要再用多一次普通洗頭水,直接塗抹護髮素或者其他護理產品便可以了。

 

我已經用了差不多半年了,這支磨砂也快要被我 KO。
結論就是一支不可或缺的洗髮水,用完後都會回購啊。
未用之前偶爾都會頭皮發癢,但我持續每星期都用一次之後,這幾個月來都沒有再頭痕了。
而且清潔力很強,即使只是第一次用,便馬上覺得頭皮清爽了,油脂也被沖洗得很乾淨。

 

可是我的髮量好像沒有增加,頭髮仍然容易掉落,可能是壓力太大吧,遲點我要找些促進頭髮生長的產品試試了。

 

 

這裡有我的生活和好物分享~ 歡迎各位來探我喔~
♥ Bel Bel's Facebook | Bel Bel 的微博 ♥
E-mail ♥ bforbel@gmail.com


arrow
arrow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