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最近是佳節時分,所以都經常讀到有關愛情的文章,或者聽到單身人士想儘快找到伴侶共度佳節。

尤其最近讀到一篇 blog 文《不要埋怨愛情》,看完後覺得很想為一眾仍然單身等愛的女生辯護一下。

其實一句到尾,便是「時辰未到」。

即使男和女都是單身沒伴,不過並非大家都有做朋友的緣份,既然第一次或幾次見過面傾談過後,便感覺到跟對方話不投機,倒不如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繼續來往,就算勉強繼續交朋友出來見面,在約會的過程都會感到很無癮呢。

既然覺得跟對方話不投機,當然便是有約必推,不應約的藉口當然不外乎「我要返夜校」、「我要加班」、「呢排唔係好舒服」、「已經約左人」等,難道真的要老實地告訴你:「其實我無興趣同你做朋友,所以你唔好再搵我了。」?

身處在香港,大部分人的生活都非常繁忙,認識已久的好朋友也未必有時間一聚,更何況要花時間去跟一個話不投機的異性朋友來往?

其實男人還不是一樣?明知某女性朋友對自己有意,可是自己對她沒興趣,大多數男人都會很努力地避開她。(我的確試過很多次被心儀男性避開的滋味,所以請不要跟我辯論這點,謝謝。)

事實上,擇偶最終都是講「Feel」,既然大家都知道,女人都是口是心非的動物 (我也發覺其實男生都是如此),雖然女生經常口口聲聲說要求男友要高大英俊、有錢、有事業、有車、有樓、有學歷、品格良好、無不良嗜好、對自己溫柔體貼又專一、但不可以有女朋友或妻子等要求,不過當女生真的認識到符合到上述條件的男生,又未必會有「Feel」,也沒有想和他拍拖的感覺。

多番被心儀對象請食檸檬,又無需心懷怨恨,其實那根本不是自己做錯些什麼,只是對方對自己沒有 Feel,而 Feel 這回事確實很主動,也沒有對與錯。

另外,世事有時確是好像不太合理,好像有些性格好條件好,多年來仍然形單影隻,反而有些脾氣臭、外表奇醜又不懂煮飯做家務的女生,卻一早嫁給有事業有樓的好男人。有些既爛賭又懶散的男人,背後卻有個好女友一直為他還賭債。(脾氣臭而且外表奇醜的女生,卻一早嫁給有事業有樓的好男人,那的確是我其中一個舊朋友,即使她生了女兒也仍然不去學煮飯做家務。)

有些人交遊廣闊,不論男性女性相識一籮籮,看似有很多機會,不過卻一直未找到那個「他」。有些人即使生活圈子狹窄,不過卻在網絡世界遇到唯一的一個「他」。

以上一切,都只能以「緣份」來解釋。「緣份」是世上最不公平的事情之一。

即使做好自己,即使在眾人眼中是 100 分的單身貴族,不管條件多好,性格多好,遇不到便是遇不到。

不管去了哪個愛神廟求姻緣,要是沒有姻緣,怎麼求也是沒有。

曾經在某討論區看到某帖,說有一群單身中女現在經常出來聚會,有次聚會她們笑說,她們花了錢求姻緣求和前男友復合,合起來都有十多萬元。

所以,不管多麼的努力,要是沒有便沒有。

即使很想遇到但卻未遇到,也不必刻意要做些什麼。想改善自己,努力工作和扮靚,大前提下是希望為自己好,令自己更快樂,而不是單純為了尋找心目中的「他」。如果做一切事都是為了找「他」,但當一直遇不到的時候,只會令自己更失望,也覺得所做的一切都是白費。

雖然還是遇不到,不過還不需要批評認識的異性們都很差勁,如果對異性心存不滿,又怎能找到好伴侶?

想別人喜歡你,先別忘了喜歡自己和喜歡人,因為,事情往往是雙向的。

祝自己和所有等愛的單身人士,早日覓得適合的「他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