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次我在伊豆高原住的旅館 - 南回歸線,是我出發前在樂天預訂的。今次選擇這間旅館的原因,便是因為其網頁介紹說,房間的窗口可以看到日出。

可是,這日卻不停地下大雨,心想日出也許無望了。

我由伊豆高原駅坐電車坐一個站後便下車,然後我看著地圖,沿著小路走到旅館,可是走下去才發現原來路程其實很遠,於是便掉頭回去車站附近坐的士了。

原來一程的士只需五分鐘便到達,可是這一程車費便要 600 Yen 呀!(很貴)

來到旅館,第一件事除了登記及拿房間鑰匙外,便是登記浸溫泉的時間。

由於旅館的溫泉室是「私人貸切」(只有一個人或者一班熟悉的親友使用溫泉,不會和陌生人共用),所以需要預先登記時間,於是我便選擇了晚飯前和翌早早餐之前浸溫泉。

然後男主人便帶我在旅館裡逛了一個圈,介紹一下旅館的設施,然後我便進入房間。

當我正在用風筒吹頭的時候,男主人便敲門。

他看見我還是全身濕透,便著我去抹乾身體,然後浸個溫泉暖暖身。

他真的很好人呢。

我先換了浴衣,然後便到浸溫泉了,一共有兩個溫泉,一個室內和一個室外。
下圖便是室內的溫泉。

室外的溫泉,還可以眺望城崎海岸及大海。

雖然那時的天氣很冷,不過我泡在室外溫泉中,卻感到很溫暖啊。

當然,泡溫泉之前便要先洗澡啦。浴室是日式的,就像在日本漫畫裡看到的那種,人們都是坐在木椅上洗澡的。

泡完溫泉,便看看旅館週圍的設施。四周都佈滿許多甚具民族特色的裝飾及小擺設。

旅館定了晚飯的時間在七點正,地方便是在一樓的餐廳。

這餐廳的擺設都甚有特色,首先便看到一座大鋼琴。

還有擺放了很多具民族 / 非洲風的敲擊樂器。

其實,餐廳的座位並不多,只放了兩張桌子 (印象中這旅館只有六個房間)。當晚除了我之外,還有一對小情侶入住。

主人一早便在座位上擺放好餐牌、餐具和調味料了。

餐牌還寫上我的名字,還用英文寫著很歡迎我來到旅館入住,這令我覺得很窩心。

這裡的菜式全都是由女主人烹調的,而菜式都是創作意大利料理。首先來個青豆和鮮魚。(菜式都擺放得很有心思和美觀啊)

麵包。

茄醬蝦意大利麵。

雜菇煮魚。

紅酒釀牛肉。

香橙雪葩。

小巧別緻的 Tiramisu。

還有一杯熱咖啡。

每一碟菜雖然份量少,不過賣相都十分精緻,味道也不錯,就是因為份量少,所以才可以食多款不同的菜式,我覺得女主人的安排都很細心啊。

當我正在喝咖啡的時候,男主人便主動用英語向我閒談,他還問我翌日想去哪裡。

我便回答想去 Teddy Bear Museum,然後男主人說那裡有很多龍貓公仔,並且說明早可以載我到伊豆高原駅。

我覺得男主人對待住客真是很親切。

然後我便回房間休息。原來這晚住的房門外,掛了一個非洲民族人頭像。

房間近窗那邊的地面舖有榻榻米,所以坐著看電視,不是盤坐便是伸直雙腿而坐了。另外發現了,房間是有暖氣的,榻榻米都是暖的,所以即使外面很冷,房間都保持溫暖。

亦有電熱水煲 (可以喝暖水),還有幾包綠茶包。

房間除了整齊清潔,設備又新簇外,佈置都貫徹非洲民族色彩。

這晚,我開著電視,按了許多個電視台,居然全都是劇集。我一邊開著電視「聽日文」,一邊吹著風筒把淋濕了的衣服吹乾,由八點開始吹到十點才吹完... 然後便馬上睡覺去。(話時話,當日因為乘凌晨機的關係,所以一整天都沒有睡過啊!)

 

伊豆城ヶ崎海岸 ゲストハウス 南回帰線
(官方網頁) http://www.minamikaikisen.com/
(樂天日本酒店預訂網站) http://travel.rakuten.co.jp/HOTEL/31633/31633.html

 

上一篇遊記
濕身滯留在蠟像美術館

 

下一篇遊記
如奇蹟般的日出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