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月 24 日, Day 6 [火曜日], 15:15 (多雲間中天晴而吹大風, 攝氏約 12 度)


有網友在 Forum 報告說「小石川後樂園」的櫻花滿開,於是我趁這日沒有下雨,便來到這裡賞櫻和拍照。

我乘搭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,在飯田橋駅下車,經由站內的 C3 出入口步行約五分鐘便到達。雖然我沒有前往小石川後樂園的地圖,不過依著站內的地圖,很容易便找得到 (在小石川運動場對面)。

成人的入場費是 300Yen。本來開放時間是至到下午五時正,不過在櫻花盛開的日子,園內延長開放至晚上六時正。

跟據旅遊導覽單張的介紹,根據國家的文化財保護法,小石川後樂園被指定為特別史蹟、特別名勝。享有此雙重指定的全日本中只有小石川後樂園、濱離宮和金閣寺等少數地方。

這個庭園由江戶時代初期 (1629年),水圀德川家的先祖賴房作為住宅院的庭園而開始建造,並於二代藩主光圀所完成的庭園。由於光圀採納了明代儒者朱舜水的意見,引進了中國的風景,難怪庭園內除了有櫻花樹外,周圍的環境都充滿著中國風味。

上圖紅色的橋名為「通天橋」

「後樂園」名稱的起由是從中國范仲淹「岳陽樓記」中的「先天下之憂而憂,後天下之樂而樂」古訓而命名。

不管對歷史陳跡有沒有興趣,一進入庭園便看到一大棵盛開的櫻花 (支垂櫻),都算是一個不俗的賞櫻名所呢。

上圖的支垂櫻樹齡約為六十了。

細心留意櫻花樹頂,便發現有許多鐵枝支撐著樹幹。我猜那是為了避免櫻花太重而向下墜吧。

我一於在櫻花樹下狂拍櫻花,以不同的角度,有廣角也有近鏡,把櫻花最燦爛的一刻保留在照片裡。

櫻垂支垂在行人路中央,很美也很可愛!

可愛貓也一起來「可愛」吧~!

在這棵櫻花樹的另一邊,也有另一棵開得不錯的櫻花樹。(只是剛巧有人正在維修什麼的...)

在這棵植在草地上的櫻花樹,淺粉紅垂支向著綠油油的草地,還有一片片的落櫻在草地上聚在一起,又構成另一幅很美的照片。

其實小石川後樂園除了有櫻花外,在不同的季節也有不同種類的花欣賞。例如二月份的梅花、四月下旬的紫藤和杜鵑、五月的燕子花、六月的花菖蒲、夏天的睡蓮和荷花,和十一月中旬的楓葉等。

除了在近出入口的櫻花樹拍照外,我還在庭內走一個大圈吧。

途經了「白系之龍」,這是一條小瀑布和溪澗。

再沿著庭園小徑走下去,發覺其他的樹還是禿禿的,開了花的櫻花樹不算很多,不過,湖面很平靜,偶爾看到有些小鴨和金魚游來游去,覺得頗有詩意。

原來小石川後樂園便是位於「東京巨蛋」(東京ドーム) 的隔鄰,這棵櫻花後的白色圓形建築便是東京巨蛋 了。

相片實在太多了,請到我的相簿再看其他相片吧。
小石川後樂園的相片

前往方法:
最接近庭園的便是:
乘「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」在「飯田橋」駅下車,由 C3 出口徒步約五分鐘。
另外也可以:
乘 JR 中央線在「飯田橋」駅下車。
東京 Metro 東西線、有樂町線或南北線在「飯田橋」駅下車。
東京 Metro 丸之內線或南北線在「水道橋」駅下車。

開放時間:09:00 - 17:00, 最後入場時間是 16:30 (在櫻花時節延至 18:00 關閉)

入場費:大人 300 Yen, 65 歲以上 150 Yen, 東京都內小學及中學生免費入場

地址:文京区後楽 1-6-6

網址:http://www.tokyo-park.or.jp/park/format/index030.html

請繼續閱讀:
六義園賞夜櫻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