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由於相片放在 Google,所以下載時間稍長,請耐心等候。)

我由小涌原乘登山電車到強羅,然後轉乘登山巴士,下一站便要到「星之王子博物館」了。(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)

「星之王子博物館」,便是將法國小說 "Little Prince" 的世界立體地呈現在大眾眼前。在館內的建築都以 1900- 1940 年代為藍圖,擺放了許多造型有趣的雕刻,把故事內的人物和場景展現出來,更介紹了作者暨飛行員 St. Exupery 的一生。

在入口處的小王子雕像,站在他自己的星球上,像是恭候遊客來探望他似的。

在入口的另一邊,活躍的肥皂泡在飛來飛去,就像小孩子的遊樂場那樣。(其實那是人工肥皂泡機造出來的。)

博物館的入場費本來是 1,500 Yen,不過我使用了在周遊劵附送的「割引劵」,折扣後的入場費便是 1,350 Yen。

開始進入「星之王子」的世界了,首先經過的是充滿古代法國風的小街。

然後看見一個很寬廣的花園,後面還有好像別墅的建築物 (其實是展覽館)。

向上望望建築物,原來都造得頗為精緻呢,雖然是仿製的,不過看起來卻殘舊得頗像歷史遺留下來的建築。

再沿著小路向前走,我又再遇見小王子了。

然後經過古代法國的商店街,有法國餐廳、理髮店、時裝店、酒店、咖啡室等。

一座彩色的小王子像,站在商店街對面呢。

而在這個小王子的後面,有一間小小的教堂。教堂的四周都被茂密樹木包圍著,相信新人在這裡舉行婚禮,都會感受到大自然對他們的祝福呢。

我在教堂裡停留了一會,便在四周的草叢處拍照。這時,映畫廳裡的工作人員,叫著正在拍照的我,示意短片快要上映,提醒我快點入場。我想也沒想便走進去坐坐了。

在映畫廳裡,原來是一片荒蕪的沙漠,而小王子便站在沙漠裡的小山丘上,不知道當時他在想著什麼呢?

不過,由於映片只有日語版,也沒有字幕,所以我完全不明白故事的內容。

看完映畫後,我便進去隔鄰的閱讀室看看。這裡放了許多小王子的故事書,還有牆壁都貼了西式畫風的海報,而裡面的桌椅和佈置,好像幼稚園的課室啊!

接下來,便是參觀展覽廳了,這裡便圖文並茂地介紹 "Little Prince" 作者 St. Exupery 的一生,這裡到處都是他生前的照片和一些他曾經用過的物品。

展覽廳裡的文字解說全都是日文,所以我也是不懂看。單靠解說上照片和漢字,我便猜 St. Exupery 自幼便在法國生活,長大了便加入了飛行部隊,而 "Little Prince" 便是在他執行任務期間而寫成的。而在 1943 年,St. Exupery 在紐約執行飛行任務時失蹤了。

不過,展覽廳裡放了仿製的傢俱,就把這裡當作 St. Exupery 小時候的居所和工作室,而佈置的風格總覺得像在故事的世界,其實都挺有趣的。

另外也展出了 "Little Prince" 的手稿。

然後我下去展覽廳的 1/F (原來剛才的入口,先上去 2/F 的),在 1/F 的是「小王子的幻想世界」,所有在故事裡的角色及其簡介都呈現在眼前喔 (簡介的文字都是日文...)。


在展覽廳的出口處,展出了 "Little Prince" 各種不同語言的圖書,原來 "Little Prince" 已經被翻譯為超過一百種語言。

如果肚子餓了,還可以到博物館的「小王子餐廳」吃一頓法國大餐。(我想在每一個日本的主題博物館,都會設置至少一間餐廳吧)

「星之王子博物館」照片: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happyreality/NOyenH#

「星之王子博物館」官方網站 (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):
http://www.tbs.co.jp/l-prince/

 

請繼續閱讀:
箱根 (12) - 玻璃之森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