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進入軌道交通站入口後,經過一段地下商場,步行約數分鐘便到售票處了。

要坐軌道交通,第一件事當然要買票了。因為我沒有輔幣,所以便先在地下商場的小賣店買了一包《康師傅》紙包飲品,售 3 元。我把 100 元紙幣交給收銀員找贘時,她問︰「有沒有零錢?」我說沒有,她才肯找回一些 20 元、50 元和一些輔幣給我,不過她收我的100 元紙幣時,她先用驗票燈檢查一下。然後我便到自助售票機買票了。

在自助售票機買票很簡單,只要在螢光幕選擇目的地,螢光幕便顯示票價和數量,接著便可以投入輔幣,車票便會從票機掉下來。有些售票機也接受 5 元、10 元、20 元和 50 元的紙幣的。另外都可以到售票櫃檯買票,只要向售票員說出票價便可以。不過始終都是自助售票機比較快一點。

要到魯迅公園,便要搭 1 號線到上海火車站,然後轉 2 號線到虹口足球場站下車。原來到了上海火車站,即使要轉車都要先出閘,然後再買一次車票往其他站的。

已經是 15:00 了。一出虹口足球場站,便見到一個好大的球場了,而這個球場便是中超球隊上海申花的主場了,可惜今次上海短遊並沒有時間去睇波......

虹口足球場

拍了虹口足球場的相片後,便走到對面的馬路。看見有間賣香酥牛肉餅的店子,便衝過去買塊餅充飢了。只是賣 2 元咋,外皮炸得好脆,內裡有牛肉和香蔥,都幾好味。

香酥牛肉餅

我一邊吃一邊走去對面的魯迅公園,吃完後才發覺我忘了帶紙巾,幸好附近有間叫《快客》的便利店,便入去買了一排 6 包的紙巾了 (售 3 元)。當我用 100 元付賬時,店員黑著臉,同樣問我同一個問題︰「有沒有零錢?幫幫忙吧。」唉,那我便拿出 10 元紙幣給她找贘了。看來如果金額不多,付零錢會比較好,而且看來店員不太喜歡收 100 元,可能怕收到偽鈔吧。

入到魯迅公園了,雖然現時是冬天,不過都看見許多綠油油的樹木和楓葉樹,還有平靜的湖水,很優美。可惜當時是陰天,如果是晴天的話相信會更美。在那兒聚集唱歌或演奏樂器的老人家很多,又有情侶在湖邊談心,也有一家大小到此共聚天倫。

Picture

魯迅墓碑和紀念館

魯迅墓碑、魯迅紀念館、梅園等都位於這個公園內。一邊尋找這位文人的紀念點,一邊欣賞沿途的優美園景,都是一件賞心樂事。

參觀完魯迅公園後,便沿著甜愛路,然後到山陰路,前往魯迅故居了。其實魯迅故居是開放予人參觀了,可惜到達時已過了參觀時間,於是唯有在故居外拍一些照片。

魯迅故居

魯迅故居門牌

其實由公園到故居的路程都頗遠,加上一邊走一邊要查地圖,所以都走了約半小時。不過,沿途的小屋民居都很美,又掛了許多建築油畫,很有藝術氣息。另外,在前往故居途中,也巧遇內山書店舊址,現時變了中國工商銀行分行。

甜愛路

中國工商銀行 (內山書店舊址)

本來去完故居後想去多倫路一帶,不過那時已經是 17:00 多,天色漸漸轉黑,而且我又好像迷路了,不知為何走到去海倫路站!於是我便入站,前往浦東的東方明珠看夜景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