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12 月 24 日 (星期日) 天晴帶陰

在早上約 11:15 分,我乘坐港龍的航機,到達上海浦東機場了。

一到達機場,我便到入境櫃台辦理手續,其實無乜特別,只是向職員遞交入境表、健康申報表及《進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報單》等,然後取回行李。由於我訂的 package 包括了接送服務,所以當所有事情辦妥後,便四處找負責人了。

我在機場接機處找了許久才找到負責人,因為他把紙牌放得很低,所以很難找。等了十分鐘,一位阿嬸帶我和另外幾位香港旅客到對面的停車場,上了一架旅遊巴士,然後又再在車上等......等呀等,等到 12:30 才開車。早知便在機場外坐酒店巴士了。

由機場到巿區約一小時車程,而高速公路旁有不少高級住宅,也夾雜著矮小的舊房子。到逹巿區了,在車內看見街道上人山人海,更有一間教堂 (沐恩堂) 置身於兩間大型商場中間,真是有趣。

旅遊車先到某大酒店停下,然後才載我和其他旅客到我們住的賓館─海崙賓館。這時已經是 13:45 了。

海崙賓館位於南京東路步行街,鄰近軌道交通站 (地下鐵)、各大商店及食肆,十分方便。據說海崙賓館之前進行大裝修,而且設施齊備,每間客房都眺望到黃浦巿內不同的景致呢。

Picture

至於我的房間也不錯呢︰所有設備都很新,又整齊清潔。除此之外,又有掛牆 LCD 電視,另外都放置了三個青蘋果在碟上,和兩支礦泉水。我住過其他酒店都未見過咁「正」呢!

Picture

Picture

放下行李後,便到人民廣場軌道交通站,出發去魯迅公園了。

途經步行街到車站,到處都是人,也有觀光小火車穿插其中。除了平日見慣的大型購物中心外,還有些舊式西洋風的建築物,入內卻是現代化的百貨公司。在永安百貨一樓露台處,有聖誕老人在吹色士風,正在演奏聖誕歌曲。在步行街兩旁,除了更擺了體育彩票和福利彩票等的售賣枱。這條步行街,除了熱鬧,還是非常有趣。

Picture

Picture

Pictur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