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上肌肉或筋骨痛症,不知道各位會如何處理?許多人都會去看跌打,或者貼上消痛藥性膠布。

可是,我面對著肩頸痛,如果常常去看跌打卻覺得很不划算,而貼上藥性的鎮痛貼後,身上便發出一陣藥水味,實在不太喜歡。

然而,新推出的 Acti-Tape「活力肌腱貼」,就可以隨時隨地作無痛速效治療。今次我很榮幸出席 Acti-Tape「活力肌腱貼」發俙會,好讓我了解一下其產品及用法呢。

Acti-Tape 共有六種顏色,顏色都很鮮艷,當作 Fashion 都很好看呢。

Acti-Tape 可以針對不同部位的肌肉痛症,剪裁成不同形狀。
背面都有黏貼。

發佈會的第一個環節,就是邀請杜醫師講解 iSick 的症狀及成因。

大部分都巿人,尤其是年輕人,使用電腦、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時間都很長,於是便出現了 iPhone 手的腱鞘炎、iPad 肩的肩膊發炎及 Smartphone 頸之頸筋發炎,這些痛症便被稱為 iSick。以上 iSick 的情況也越來越年輕化。

痛症的成因,是使用智能產品都維持低頭角度,以致肩頸、膊頭以致手腕部位無法放鬆,令頸椎長期受壓,導致肩頸、手腕、手指等多處部位筋膜發炎。嚴重者更會導致磨蝕頸椎之間的軟骨,繼而產生骨刺,傷害非常大。

如果不加以醫治,加上重複不正確的姿勢,痛症便會越來越嚴重。而醫治的方法,可以利用冷敷、物理治療、帶護腕、護頸等支援性的工具。在中醫的角度來說,可以利用針灸、拔罐、刮沙、推拿等紓緩病情。

預防的方法,醫師建議使用電腦的時間要縮短,並且定時做伸展的動作,甚至吃一些葡萄糖胺 (幫助軟骨組織修復) 和含維他命 A 的食品 (眼晴保健) 等。

 

然後,「友營堂」的巿場總監 Amy 便介紹 Acti-Tape 的特點和使用方法。

 

Acti-Tape「活力肌腱貼」引入了外國相似的產品,並且加以改良,
成為了「友營堂」的新產品。
Acti-Tape「活力肌腱貼」的最大特點是完全無藥性,無懼藥物殘留於身體內的影響,
而且有療效
可以令到肌肉的痛症加以改善,
例如快速消腫去瘀、支持肌肉關節活動、增加血液循環等。
就如世界各地的運動員,例如網球員細威廉絲等都有使用,
因為可以減少運動受傷的機會。

Acti-Tape「活力肌腱貼」的原理,
是運用貼布的拉力,及貼布的波浪紋膠面,
在皮膚下形成空間,增加血液循環,減少對痛感神經的壓力,從而有效舒緩痛症。
另外,拉展貼布產生的壓力,可以支持肌肉及關節。

 

Acti-Tape「活力肌腱貼」使用上都很方便,
因為防水 (連洗澡時用都不會脫掉)、
柔靭度極高、透氣度高能讓皮膚呼吸,
質地是 100% 棉質,無乳膠 (防過敏),用起上來很舒服,
加上黏力是由身體熱力引發 (不容易脫掉),
有 150% 如皮膚般的彈力,活動自如,
所以適合所有人士及不同部位使用。

不同的貼法,能貼出不同的療效,
不論是頸痛、肩痛、背痛、
連鼻敏感、花粉症、甚至生理痛,
都可以透過 Acti-Tape 得到改善。

 

接下來,Amy 便請一位 model 和工作人員,示範 Acti-Tape 的貼法。
原來不同的部位,都有不同的貼法,以及 Acti-Tape 的剪裁方式都不同。
首先是貼頸背。

然後貼了肩部和手腕,
Acti-Tape 的顏色鮮艷,
加上特別的剪裁,
貼上身體後看起來都很美觀。

而大腿便採用了 zig-zac 的剪裁和貼法,
出來的效果都很潮。

脊骨神經科醫生張啟瑞醫生,也說他會應用到 Acti-Tape 去作輔助治療,
而且他經常玩跳傘、三項鐵人賽等,是位運動健將,
他都會在運動前,先貼上 Acti-Tape,去預防運動所造成的創傷。

 

發佈會完結後,貼上 Acti-Tape 的靚女 model 任影唔嬲。

 

還有,友營堂的工作人員免費為出席者試用 Acti-Tape
他們會針對各人的痛症而貼在相關的部位。
今次他們為一位 Blogger 在頸背貼上貼布。

而我的肩痛,便由 Amy 親自為我貼上 Acti-Tape 在相關的部位。(真係唔該晒 ^^)
貼上 Acti-Tape 後,便即時覺得酸痛繃緊的肌肉放鬆了,
而且痛楚也減輕了很多。
回到家裡後洗完澡,貼布防水而且真的沒有脫落,
覺得都很好用呢。

今次大會送了以下禮品給我試用...

對於我來說,最實用的就是這盒 Acti-Tape

Acti-Tape 的存放期大約是三年 (非常長),
一卷全長是 5cm x 5m,
一卷可以用多久?視乎所黏貼的位置及所需的膠布而定。
每次可連續貼上皮膚 3 至 4 日。

我收到這卷是紅色。

我試過連續貼上 Acti-Tape 在皮膚 3 天,
都沒有引致皮膚痕癢紅腫,
即使洗澡後,貼布都不會脫落,
只要輕輕用毛巾把沾濕的貼布上印乾,
便可以穿上衣服了。
但本身皮膚較敏感的話則建議縮短使用時間。

而剪裁 Acti-Tape 可使用以下的專用剪刀。

至於黏貼的部位及相應的方法、剪裁,便參考附送的小冊子,
裡面解說得很詳細,即使是新手都很輕易學懂。

 

除了上面所說的肩痛,我還有腰骨痛的問題,
而我依著小冊子的說明和圖示,依畫葫蘆地貼在腰骨的位置。
我發覺貼上 Acti-Tape 後,腰痛的程度減輕了,
連續貼了第三日後,腰痛便消失了,
直到現在我寫這篇 blog 的一星期裡,
腰痛都沒有再復發了。

我覺得很讚的是,
Acti-Tape 因為不含藥性,所以並不會發出藥味。
還有即使我扭扭腰、彎彎腰,
都沒有覺得貼布扯住扯住的,
活動依然自如,好像跟自己的皮膚融為一體般。XD

 

Acti-Tape「活力肌腱貼」網站:(附有使用方法)
http://www.acti-tape.com/zh-tw/index.html

 

喜歡我的話,也請過來關注我啦~
Bel Bel's Facebook | Bel Bel 的微博
E-mail ♥ bforbel@gmail.com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cti-Tape 活力肌腱貼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