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 blog 友們都流行做 MBTI 人格測驗呢。其實我之前在某些網站都做過類似的測驗,得出的結果都不相同的。

之前在 Facebook 做過的 MBTI 測驗,得出來的結果是:
職業性格:學者型 ( INTP )
詳細分析:您的性格類型是「INTP」( 學者型 )

對任何感興趣的事物,都要探索一個合理的解釋。喜歡理論和抽像的事情,喜歡理念思維多於社交活動。沉靜,滿足,有彈性,適應力強。在他們感興趣的範疇內,有非凡的能力去專注而深入地解決問題。有懷疑精神,有時喜歡批判,常常善於分析。INTP型的人是解決理性問題者。他們很有才智和條理性,以及創造才華的突出表現。INTP型的人外表平靜、緘默、超然,內心卻專心致志於分析問題。他們苛求精細、慣於懷疑。他們努力尋找和利用原則以理解許多想法。他們喜歡有條理和有目的的交談,而且可能會僅僅為了高興,爭論一些無益而瑣細的問題。只有有條理的推理才會使他們信服。通常INTP型的人是足智多謀、有獨立見解的思考者。他們重視才智,對於個人能力有強烈的欲望,有能力也很感興趣向他人挑戰。INTP型的人最主要的興趣在於理解明顯的事物之外的可能性。他們樂於為了改進事物的目前狀況或解決難題而進行思考。他們的思考方式極端複雜,而且他們能很好地組織概念和想法。偶爾,他們的想法非常複雜,以致於很難向別人表達和被他人理解。INTP型的人十分獨立,喜歡冒險和富有想像力的活動。他們靈活易變、思維開闊,更感興趣的是發現有創見而且合理的解決方法,而不是僅僅看到成為事實的解決方式。您適合的領域有:電腦技術理論研究、學術領域、專業領域、創造性領域等您適合的職業有:電腦軟體設計師,系統分析人員,研究開發專業人員,資料庫管理,故障排除專家,戰略規劃師,金融規劃師,資訊服務開發商,變革管理顧問,企業金融律師,大學教授,科研機構研究人員,數學家,物理學家,經濟學家,考古學家,歷史學家,證券分析師,金融投資顧問,律師,法律顧問,財務專家,偵探,各類發明家,作家,設計師,音樂家,藝術家,藝術鑒賞。

而另一個測驗,便是由這個網址進行的:
MBTI 職業性格測試(88 條問題版)

您的性格类型倾向是“ ISFJ ”(内向 实感 情感 判断)

沉静,友善,有责任感和谨慎。能坚定不移地承担责任。做事贯彻始终、不辞劳苦和准确无误。忠诚,替人着想,细心;往往记着他所重视的人的种种微小事情,关心别人的感受。努力创造一个有秩序、和谐的工作和家居环境。

ISFJ型的人忠诚、有奉献精神和同情心,理解别人的感受。他们意志清醒而有责任心,乐于为人所需。 ISFJ型的人十分务实,他们喜欢平和谦逊的人。他们喜欢利用大量的事实情况,对于细节则有很强的记力。他们耐心地 对待任务的整个阶段,喜欢事情能够清晰明确。 ISFJ型的人具有强烈的职业道德,所以他们如果知道自己的行为真正有用时,会对需要完成之事承担责任。他们准确系统地完成任务。他们具有传统的价值观,十分保守。他 们利用符合实际的判断标准做决定,通过出色的注重实际的态度增加了稳定性。 ISFJ型的人平和谦虚、勤奋严肃。他们温和、圆通,支持朋友和同伴。他们乐于协助别人,喜欢实际可行地帮助他人。他们利用个人热情与人 交往,在困难中与他人和睦相处。ISFJ型的人不喜欢表达个人情感,但实际上对于大多数的情况和事件都具有强烈的个人反应。他们关心、保护朋友,愿意为朋友献身,他们有为他人服务的意识,愿意完成他们的责任和义务。查看得分

您适合的领域有:领域特征不明显,较相关的如:医护领域、消费类商业、服务业领域

您适合的职业有:(该类型可能存在的盲点见完整分析报告(见页底,内附该类型QQ群号码)想再试试完整版MBTI职业性格测试?(点击)

· 内科医生
· 营养师
· 图书/档案管理员
· 室内装潢设计师
· 顾客服务代表
· 记账员
· 特殊教育教师
· 酒店管理
· 人事管理人员
· 电脑操作员
· 信贷顾问
· 零售业主
· 房地产代理或经纪人
· 艺术人员
· 商品规划师
· 语言病理学者
· 审计师
· 会计
· 财务经理
· 办公室行政管理
· 后勤和供应管理
· 中层经理
· 公务(法律、税务)执行人员
· 银行信贷员
· 成本估价师
· 保险精算师
· 税务经纪人
· 税务检查员
· 机械、电气工程师
· 计算机程序员
· 数据库管理员
· 地质
· 气象学家
· 法律研究者
· 律师
· 外科医生
· 药剂师
· 实验室技术人员
· 牙科医生
· 医学研究员

您的类型是ISFJ,您的总得分为: 268 总体(ISFJ)倾向程度:轻微倾向

我有時覺得,當下做測驗的心情,都會影響到測驗的結果吧...

其實,我覺得自己像 INTP 多些。我也不覺得自己喜歡服務人群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