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 Bel Bel 今年秋天去了京都旅行,可是剩係掛住影風景,加上行路搭車都花了唔少時間,變左連食飯時間都少左,好多時都係求其食就算,實在有點遺憾。

一返到黎香港,唯有食多 d 日本菜補番數啦。

呢晚行過銅鑼灣登龍街,諗住睇下有邊間日式拉麵舖好食,見到三田對面有間開了不久的「Bari-Uma 廣島霸嗎拉麵」,我見無乜人排隊,於是決定食呢間了。

裡面座位好多喎,無隔離某幾間舖仔咁細,雖然我一個人坐單邊枱位,但空間都幾充足,都坐得幾舒服喎。

店舖總是播放著日文流行歌曲,連侍應招呼客人都會說日語,令我有如置身日本的拉麵店之中,氣氛不錯。

牆壁上的日文字,以及店內的裝潢都極力營造日本 feel。

 

這裡的拉麵全是師傅自家打製的。

桌上的點菜紙、筆、調味粉、醬油碟、筷子、紙巾等都相當齊全。就如其他日式拉麵店做法,在點菜紙上選擇麵的硬度、湯底、油份、葱的份量等等,然後選擇哪一款拉麵,再交給侍應便可。

店內的拉麵菜式都頗多選擇,主要是豚肉及雞拉麵,另外有多款小菜如餃子等,而且可以追加拉麵、湯底、流心蛋等,相當貼心。

今次我叫了一碗「炙燒豚肉海苔味玉拉麵」,看見 4 片大大塊乾身的紫菜,還有配料甘筍、葱及流心蛋,份量都幾豐富,實在讓我滿心歡喜。

炙燒豚肉海苔味玉拉麵
湯底的味道十分濃郁亦較稠,味道並非醬油的死鹹,而且油份較少,非常好味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店舖自家製的硬身拉麵,有少許糊和粘口,但很能掛湯,吃下去都算彈牙還吃出濃濃的湯底味道。

脆脆又大塊的海苔,仲有甜甜的流心蛋…

這塊肥騰騰又香噴噴又厚的炙燒豚肉,脂肪滿佈,肉質鬆軟,而且入口即溶,吃完後罪惡感返晒黎,但另一方面又超鍾意這種脂肪溶入口裡般的肥美。還有,肉上的一點泡菜,帶點微辣的令味覺更豐富有趣。

呢餐不論脂肪或膽固醇都接近爆錶,但我鍾意!這件流心蛋的蛋黃亦很香甜。

見到點菜紙上有「抹茶雪糕」,身為抺茶控的我梗係要一杯。
雪糕用一個木桶裝著,賣相很令人眼前一亮。
半球形的還以為是硬身的雪糕,但入口卻是軟綿綿,又有少少梳乎厘口感,仲有香濃帶少甘而不苦澀的抹茶味,加上微甜的紅豆點綴一下,讓我的舌頭很難忘。

至於這裡的綠茶是茶包來的,幾好飲但不算突出。


這餐廣島拉麵完後,讓我考慮一下,下一站旅遊地點,不如就去廣島好嗎?

 

霸嗎拉麵 (銅鑼灣)
銅鑼灣登龍街 28 號永光中心地下
Openrice 食評:click here

 

 

Facebook

Bel Bel Loves Sharing

 

Instagram

Bel Bel's Instagram

 

Openrice食評

 

這裡有我 Bel Bel 的生活和好物分享~ 歡迎各位來探我喔~
♥ Facebook Fan Page |  Instagram | Google+ | Openrice ♥
E-mail ♥ bforbel@gmail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