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遊的最後一站,便是來到粉嶺的香薰園。這個香薰園位於半山,附近的行車路既斜也狹窄,據說大型的巴士或貨車也不會駛過這裡,所以前來香薰園最好的方法,不是自行駕私家車,便是租小型旅遊巴或召的士。

在入口處,第一眼看到的居然不是薰衣草,而是兩隻山羊。遊人們都爭相跟牠們玩耍和餵飼食物,好不熱鬧。
Picture

香薰園除了可看見薰衣草外,還有數片很廣闊的燒烤場,加上這天天氣晴朗,一邊燒烤一邊欣賞薰衣草的綻放,確是賞心樂事呢。

如果嫌節目太單調的話,在園內也有一個小巿集,主要都是售賣有機的乾糧和零食。


如果時間充裕,遊人還可以在園內自製香薰蠟燭,據導遊說,做一個蠟燭約需三十分鐘。雖然我也對做蠟燭有興趣,可惜行程上可供逗留的時間不多,所以我和朋友便在園內四周逛逛。

這裡也有適合小孩玩樂的地方,便是撓小金魚了。

我們經過另一邊的燒烤場,遇上了許多狗主和可愛的小狗。下圖的三隻小狗,可憐的被狗主一併挷在鐵枝下。

有些狗主說,其實他們這天並沒有相約一起到香薰園,只是剛巧是聖誕節,而且這個燒烤場是少數可攜帶寵物的地方,所以當狗主們互相巧遇時,便馬上聚在同一片燒烤區互相交流了。

我們繼續走,走向園內的另一角,這時便看見初成長的薰衣草了。

也看見對面的一塊小地,正在種植粟米。

而最大片的薰衣草園,便是在花園內的盡頭。十二月份的薰衣草已經長行頗為茂盛。有遊人說,每年的三、四月,才是薰衣草開得最盛的時間,也是這片園地最漂亮的時間。


而在花園的另一邊,種植了不同品種的鼠尾草。紫色的鼠尾草驟眼看來,跟薰衣草很相像。

原來鼠尾草的花也有數種顏色,除了紫色、紅色還有粉紅色。我覺得粉紅色的鼠尾草花很漂亮,所以也拍了一張照片。

我們三人都不斷地拍照,真的流連忘返,當我們想起要上旅遊巴的時候,便發覺我們已經遲了數分鐘...

旅遊巴在大約下午五時便回程到九龍塘地鐵站,是次的本地一日遊便完成了。不過,我們三人當然還未想回家呢...

請繼續閱讀:
08 聖誕的本地一日遊 (延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