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 年 7 月 18 日 (五)

這是一個頗為忙碌的星期五。因為老闆放假一星期,所以我和我部門的同事,今週的工作量突然大增,我之前已經連續兩晚,都是工作至晚上十時才下班的,因為除了要替老闆回覆客人的 e-mail 外,還要替他找回舊檔案給會計部作年結之用。

今日我決定不加班了,因為連續兩晚的 OT 令我感到十分疲憊。我還特意穿上我喜歡的裙子上班,不過我可不是因為約了心上人才打扮啊,只是有時想要打扮便打扮,懶得打扮的時候便隨便地拿出衣櫃的衣服,不理是否配襯便上班去了。其實有時覺得,我即使裝扮得粉漂亮的,也不會有任何人會關心吧,況且,公司內的男士,幾乎全部都已經 unavailable 了,所以近年我也少注重打扮了,除非我當晚約了朋友啦,因為有些朋友見到我「不修邊幅」的樣子,便會好心地提醒我要多注意打扮,他們都希望我早日覓得如意郎君的。

下午的時候,有一個細我六年的異性朋友,約我下星期四跟他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唱 K,我便一口婉拒了,因為我都很久沒有認真地聽過任何流行歌曲了,所以去到 K 房,我都是只有坐著的份兒呢。反觀多年前的我,卻是很熱愛聽流行曲和唱 K,可能人老了,或者我漸漸地「乾化」了,所以對潮流的觸覺也越來越遲鈍

到了差不多晚上七點,正當我準備離開公司的時候,船務部的同事突然打電話給我求救,於是我為了得到同事想要的答案,便打電話給我公司的某 vender。那 vender 負責人是一名男士,他是否單身我不清楚了,不過我問完他公事後,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,卻問我為什麼不用手提電話打給他,我笑說我不想用手機談公事,然後他便問我有沒有咭片,我說沒有。這時我的女同事走過來我面前,做手勢示意叫我收線。這時我卻心知不妙,於是草草地要求收線。

那負責人好像有點煩,我想問公事,他不能回答我不怪他,可是為什麼到了最後卻變成大家閒談似的?剛才的女同事說,千萬不要給他手提電話,因為他實在很煩,又經常借故約她一起去看電影 (不過都被她拒絕了)。

即使他是單身,不過如果他想約我一起去看戲,我想我也會拒絕吧。自問我在人前都是一副很 nice 的模樣,可是在必要時也會 say no 的。既然他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,多想也無謂呢

結果,當晚我還是到八點才離開公司。下班後不是去 Happy Hour 或者去飯局,而是一如既往地回家吃媽媽煮的晚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