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 月 19 日, Day 1 [星期四], 01:35 (多雲, 攝氏約 23 度)

這天我乘搭了華航的凌晨機出發到台北,到達台北桃園機場的時候,已經是凌晨 0135了。

我辦好了入境手續後,便以最快的速度在行李輸送帶處取了行李,務求趕及乘搭最後一班飛狗到台北巿。可是,當我走到巴士售票處時,發覺所有的櫃位都關門了。

這時,一名中年男人走過來叫我,問我要到那兒,還問我坐不坐計程車。我反問他是不是有最後一班飛狗到台北巿,他卻說那班飛狗已經停辦了,也說如果我坐的話,付 NT1100 便可以了。

我心想,NT1100也有點太貴了...不如在機場等到五時多便乘第一班巴士吧。可是,看見同航班的大陸遊客全都上了旅遊巴士,也好像再沒有其他同航班的乘客出現,而機場也如水靜河飛。

當我正在猶豫是否要上計程車時,有一對來自香港的情侶也向著我們的方向走過來。

那中年男人也問那對情侶要到哪兒,我聽到他們說:「我們到台北,但沒有特別的目的地...」

然後我和那對情侶一起走到一旁,商討是否要乘搭那架不知是否合法的計程車,因為我們看到那架車是黑色的,跟在台北巿見到的黃色計程車不同。

(其實當時在機場外,已經見不到黃色的計程車了。)

後來我們都經不住司機的游說,便決定一起上車了,並且告訴司機我們要下車的地點。當時司機還堅稱坐他的車沒問題,還向我們展示他的駕駛證。

起初司機說我們三人一起坐要 NT1300,於是我便向他討價要 NT1200,司機答應了。

我看見那對情侶沒有持任何行李箱,兩人都只背上很小的背包,覺得很奇怪。我們在車上自我介紹和閒談一會後,才知道原來他們在下班後便來乘凌晨機,翌晚便會回香港,即是說他們只會在台北玩一天。

我和司機都覺得很奇怪,本來想追問為何只逗留那麼短時間,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問。

約 45 分鐘的車程便到台北巿中心了,那對情侶在台北巿中心某條街下車了。至於街名嘛,因為路很黑,所以看不清楚,也忘記了,只記得附近有些小販和餐廳在營業。

然後我和司機在閒談,他說台北有很多地方好玩,並說去玩不應該太趕呢。

最後,司機載我到 Taipei Hostel 門口。今次實在感謝遇上這個很好的司機 (其實沒有被打劫或搶錢已經很好了),不然大概我要在機場裡一個人過夜了。

==========
早前在網上搜尋到有關由桃園機場前往台北巿的尾班巴士資料,其實那是至少是一年前的資料,當時也沒有搜尋到有關尾班巴士已經停辦的資料。我想停辦的原因之一是和金融海嘯有關吧。

另外這事才令我發現到,香港的機場大概是世界上最繁華的機場之一,因為在深宵期間,仍然會有一些航班會起飛,還有一些旅客在候機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