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 blog 提到頭兩日復活節長假都和有飯局,期間我們談了很多話題,之後我有很多感想,還來不及在飯局裡跟大家分享,那我就在這裡寫下吧。

受難節的晚上,我和豬豬相約在銅鑼灣的風月堂吃晚飯。其實食物質素不算很突出,不過勝在環境優美,食物價錢也不貴。

可喜的是,我們的話題終於不再主要是談某個我們都認識的異性朋友 (因為在不久前她交了男朋友,所以便不再執著於那朋友怎樣對她不好了),我們也比以往談更多扮靚的資訊,還有她的姪仔們的有趣和麻煩事,一談便整個晚上了。

後來,我們便不覺地把話題轉到愛情兩性。她說她有個男性朋友,最近跟某身處外地的女友談起異地戀了。她還說,那異性朋友雖然很情緒化,但內心很脆弱,而且不太肯面對現實,而他之前和現在的女友都是很 tough 但同時很現實的女子。

豬豬分析說她那位朋友老是被同類型的女性吸引,不過那種性格的女性,往往難以容納男友的軟弱、情緒化和逃避現實的一面,所以豬豬覺得他們長遠來說唔 Work。

話說回來,我又何嘗不是老是被同類型的男人吸引呢?包括我上一個男友和櫻花朋友在內,他們的月亮星座不是金牛座便是天秤座 (都是很愛享受和美食的星座)、但背景和際遇跟我是 180 度相反、很有上進心、勇於嘗試和求改進、多話而且有幽默感、事業前途很好、也很有錢、大學畢業、外表不差,而且身材都是高瘦型等。

事業發展良好而且很有錢的男人,往往都十分努力工作,甚至可以以「工作狂」來形容,所以能花在我身上的時間很少。而我,卻是很孤單而且很需要別人呵護的小女人,加上我在事業上和經濟上都十分煩惱,發展也欠佳。這樣,我們之間的分歧實在很大,細心想來,我雖然老是被這類男人吸引,不過又何嘗不是和他們「唔 Work」?更何況,這類男人又怎會喜歡我這個癩蝦蟆呢?

有時心想,如果我能跟一個和自己相差不遠,而且安於平淡的男人相戀,他有份穩定工作,但對於事業前途則採取隨遇而安的態度,做事負責,性格敦厚老實,但很笨而且不擅辭令,我和這類男人一起也許可以長久吧。其實再想起來,多年前也有好幾個如上述的平凡男人表示對我有興趣,只是他們都不是我想要的類型,所以才沒有跟他們發展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