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年廿九提早下班那日,我去了黃大仙廟求籤,問及今年姻緣運時,求得以下這簽:

第57簽

小樓春雨聲初歇 彳亍街頭履不停
忽聽賣花人入巷 一枝買得慢慢行

有網友解簽說,在今年春天便有姻緣至,不過那並不是一拍即合,而是要慢慢煲,仲有排煲的呢。開頭也許被拒絕,但持之以恒便係掂咁話。

聽到這裡,我的心裡既高興,又期待,卻有一點不安。

高興和期待的是這支簽告訴我,我的姻緣是有希望的。不安的是,我要等「他」等到何時呢?

今個月開始,我跟朋友聚會的次數比前一兩年頻繁了,不論認識不認識、有 Feel 無 Feel、男人或女人也好,我覺得自己好像要彌補去年因長期失業而被迫自閉的日子... 其實是希望發掘到更多機會呢。

然而時間,是我這個中女的最大挑戰。

很清楚現在的我,實在不可能像以前的我,等一個人等足兩年,然後得到最後的答案是「大家的相法不一樣」。

又記得十二年前,我為了等一個原來不愛我的男同學,而放棄了另一個追了我兩年 (但我不太喜歡) 的男同學,結果到頭來得一場空。

有時在想,如果當年我接受了追了我兩年的男同學,現在的我也許跟現在不同了。

如果,我的人生再重覆這個課題,有兩個男生在我面前,一個明顯地喜歡我 (但我沒有那麼喜歡他),另一個是我很喜歡但他沒有表態,現在的我該如何選擇?

最近,有位新相識的讀者朋友問我是否想找個拖友,我回答說:
唔係想搵拖友咁簡單架, 我係要搵終生伴侶的。要搵拖友唔太難, 要搵適合做終生伴侶的卻唔容易。

而我也曾經在 Dozy 的 blog 裡這樣回應過:
雖然我呢個單身中女口口聲聲話好想拍拖, 但係我唔係咁易俾人上既...可能係我太執著啦, 覺得一定要互相喜愛又合得來的人才可以一齊。」

大概,答案一早就在我的心裏。

只是,理智往往跟寂寞在交戰。

另外,好友也再次提醒我,當我遇上喜歡的男人時,便不要再心急經常找他或約他,最好由他做主動,我被動,如果他約了我後再沒約我,我大可不要為他花時間。

她也送給我這句說話,我會好好提醒自己:
快樂 = 別太認真,別太上心。無期望無失望。

其實,等待和忍耐也需要勇氣,我應該要對自己有信心才是。
最近找來了梁靜茹的《勇氣》,覺得很好聽...

《勇氣》

作詞:瑞業 作曲:光良 主唱:梁靜茹

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
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
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
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

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
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
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
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

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
你能不能溫柔提醒
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

=============
最近驚聞某女性朋友剛跟同居男友分手了,原因是男方一腳踏兩船。

一兩個月前也聽我某舊同事說,她在去年已經和同居男友分手了。

很久以前,看見身邊的朋友都愛情婚姻生活得很美滿,便以為愛情其實很簡單又很甜蜜,於是久久沒有愛情的我,也夢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完美愛情。

後來,我也曾經做過野蠻女友,也試過為一個不值得的人付出至枯竭而去,之後也覺得愛情實在很無常,自己很難去掌握,又或者昨天好像還很好的,翌日卻可以因某些原因而反面。

不過想深一層,難道要因為「投資愛情,有時候付出的多,收獲仍然是零,甚至是負」而放棄尋找幸福嗎?

如果放棄了,幸福便永遠不會找上門。如果繼續尋找,雖然不一定會找到,不過只要肯尋找,總會有機會遇上的。

雖然投資唔一定有回報, 但唔投資就一定無回報, 問題係有無從失敗中學習, 還是一錯再錯? or 一路俾 execuse 自己而逃避問題?」

其實,我們還不是應該感謝所有曾經在身邊出現過的所有人,尤其是傷害過自己的人嗎?如果沒有遇到這些人,大概到現在還不會覺悟、而且還幻想著童話般的愛情吧。也許,當我們面對了、從失敗中學習了,下次便更懂去選擇更適合的對象、如何愛別人、和更懂得跟對方相處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