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 blog 最痛苦之事,不是沒有靈感,而是有靈感的時候,剛巧不能在電腦的面前寫作,可是當面對電腦的時候,卻忘了剛才想到的句子。

也許我每天都花上數小時在交通工具裡,所以空閒的時間便很多,在這空閒的時間,除了隔著玻璃看著慢慢地變遷的城巿風景外,便是思考社會現象、男女相處學問、甚至組織我那小說的橋段等。如果我能在這段時間裡,可以我手寫我心的話,你說多好呢!也許我的 blog 因為勤於貼文的關係,而長期高居於排行榜二十名以內呢。

可是,當我回到家裡,縱使坐在電腦面前,我的滑鼠便不自覺地溜到討論版或者其他網誌,或者把唱片放進 CD Player 裡,躺在床上陶醉於音樂的世界裡。

這樣便過了數小時,然後便醒覺,我該為我的網誌做點事情了。

不過,當我登入 Mysinablog 的「發表新文章」一頁時,望著內文輸入的格子,不知為何卻相對無言,剛才在車內想好的對白,現在卻消失得無影無踪,真的無奈、無奈。

今日星期六,我一整個下午也是呆在電腦面前,幾經辛苦才寫了不足 100 字的小說橋段。吃完晚飯後,我的靈感好像快要回來了。不過,德甲的大戰波琴對史特加卻快要開始了,唉,我也是時候停下來看比賽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