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某書店翻開一本書,內容是關於給廿多歲女子們的忠告。雖然最後還是沒有買下這本書,不過我對這書的部分內容有點印象,而且更令小妹靈光一閃,再結合自己在世上生存了二十多年的經驗及所見所聞,來一篇《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》。

眾所周知,女性在廿多歲大多被視為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。就讀大專院校的大多在此期間畢業,而其他只有中學學歷的,也累積了一些工作經驗。這段時間也是思想漸漸成熟之時,而不論成長環境或學歷如何,大多數女性都希望得到自己的幸福,例如找到疼愛自己的男朋友、結婚生子、建立事業、和擁有一些積蓄等。雖然並不是所有女士們都能在廿多歲時遇到渴望己久的幸福,但是女士們如果能在廿多歲時多加努力,打好根基,那麼對往後的幸福將會更有保障。

那麼,廿多歲的姊妹們,該如何處世,為未來爭取幸福呢?

1. 小心擇偶

這點相信所有姊妹們都同意。不論你和他已經開始與否,你該先多了解他的性格為人如何,甚至他的感情狀況。千萬不要單獨跟任何已婚異性約會,為免給雙方任何機會發展成婚外情,或者他的妻子會疑神疑鬼,以為妳是第三者。通常未婚女子跟已婚男人發展感情,都是慘淡收場,那個男人只會視外遇為生活的調劑,玩完後還是回到正印的身邊。

反而他現時的職業薪金,不應該太過著重吧,因為現時的他只是黃毛小子,也許將來他的成就非凡呢。而且,事業有成的成熟男人大多已婚,或者那些男人從來沒有打算找另一半並組織家庭。當妳正在衡量他是否可以托付終生時,也該把眼光放遠一些,如果他性格積極,在工作及學業上表現得努力上進,那麼他將來應該會給他的另一半帶來幸福。否則,妳跟著他只會令妳捱苦。

最重要的是,他是否愛妳?妳是否願意跟他過一輩子?還有,大家的未來目標是否一樣?如果妳和他已交往一段長時間,不過他還沒想過和妳結婚,相信他愛妳的程度很有限,可是若妳的最大志願是結婚的話,小妹認為還是儘早分手吧,因為女人的青春實在有限呢。

如果他喜歡足球賽馬,那麼要了解清楚他是否同時也有賭博的嗜好,雖然許多人都是因為先愛上足球賽馬,所以偶而下注,以增加看球賽或賽馬時的快感,但也不能排除有些人純粹為了搵錢而培養對足球或賽馬的興趣。妳還是不要妄想他會為了妳而戒賭了,因為「貪」是每個人的天性嘛!其實只要是小注怡情,總比他把精力放在四處結識其他女孩的好。如果他是病態賭徒,甚至因賭欠債,妳還是早些抽身,免得將來妳忍不住為他還賭債!

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(二)
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(三)
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(四)
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(五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