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 年 8 月 19 日晚上,我感到很榮幸地獲灰先生的邀請參加他的第二次博聚,今次的主題是「愛情 (女生篇)」。由於灰先生說希望能了解女生對愛情的看法,故今次特意只邀請幾個他未見過的女博友:希樹Miu Miu 和我 Bel Bel 出來聚聚。

出外吃飯的日子,又怎能忘了帶可愛貓出席呢?可愛貓都很仰慕灰先生的才華,而且都對愛情很有興趣,所以她在聚會的時候,總是望著灰先生很留心地聽。


聚會的地點是尖東的 Crema Coffee,據說這裡的咖啡拉花頗有名,所以灰先生選了這裡聚會。

這間 cafe 主要提供三文治、沙律、蛋糕和和意粉等,我們四人都不約而同地叫了意粉和咖啡,因為晚上點意粉的話,再叫咖啡是半價的。

咖啡當中只有 Cappuccino 和 Latte 可以拉花,而拉花共有三款選擇:豬、兔子和貓等。今次我叫了一杯 Cappuccino,且拉了一隻兔子在上面,公仔拉得不錯而且很可愛呢。

另外兩位博友都同樣叫 Cappuccino,不過他們分別要求小豬和小貓的拉花。我覺得小豬的拉得不錯,不過小貓的輪廓被拉得略嫌模糊。

我覺得 Cappuccion 稍嫌苦了一點,大概我已喝慣了 Starbucks 或 Pacific Coffee 那種略甜的 Cappuccino 吧。

至於意粉,我叫那碟「巴黎汁雞肉意大利粉」,上碟時聞到陣陣咖哩味,不過入口時卻感到有香草味而沒有咖喱味,十分惹味。另外意粉的濕度都剛剛好,沒有太黏或太硬。

聽說這碟「雞肉直布羅陀腸天使麵」味道麻麻。

另一位博友叫的三文魚意粉。

我這個大食的女生,一碟意粉加一杯咖啡剛剛夠飽。我猜大食的男生也許會覺得不夠吧。不過,食量小的女生卻可以分一點意粉給食量大的男生,那便分配得很好了!

雖說是晚的主題是「愛情」,不過我們同時談了許多其他話題,例如淘寶、工作、港孩早熟現象等。大家都有機會分享到自己的看法,感覺很好。

但始終是日的主題是愛情,所以就此總結一些我們對愛情的看法。

愛情,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東西。愛情,不一定跟性格及條件有關,待他/她好不一定得到他/她的愛。只有「感覺」和適當的時機才能把兩人連在一起。

(我想補充的是) 所謂適當的時機,便是雙方心裡都有空間容納一個人,而且當時也沒有其他生活中的困難需要處理。

愛情,不要等待,不要等到時機成熟才表白,率性而為便好。一直在等、等、等,說不定到頭來只是等到對方派給你的喜帖。

只要盡力為自己爭取過,即使失敗了,甚至連友誼也賠上,也許都是值得的,得不到答案,始終還不願放手。

許多時女生對愛情十分專一而執著,只要真的愛上了,即使對方多麼差勁,待她也不好,她也會一直死守這份愛情,不願放手,她們或會覺得這樣為對方犧牲,就像自編自導一場偉大的愛情故事。但其實,這樣的犧牲卻很傻。

不要隨便跟同性朋友分享愛情生活 (尤其是女性朋友),因為女性總會有比較、羡慕或妒忌的心理。自己一邊大晒幸福,如果對方剛失戀或者單身多年,她們總會有點覺得自己在「晒命」。尤其是當自己和男方在「戀人未滿」的狀態下,朋友的流言或會影響自己對「他」的判斷,更甚者,不好的朋友會乘機挑撥離間,因此影響自己和「他」的發展機會。

許多女生都不會介意男友沒錢沒車沒樓,因為我們相信,只要他努力上進,生活總會改善的。最怕是懶惰、只懂倚靠女人和習慣食軟飯的男人。同時,我們女人都不想完全倚賴男人,我們都希望有工作,也有自己的社交圈子,保留一點生活的自由。

(我想補充的是) 女人希望男人工作和經濟能力 ok 並不是我們的錯,這並不代表有這些想法的女人是「港女」,因為我們都希望將來的生活更安穩。

(我想補充的是) 我想靠男人,都不是我的錯或者想法不對。現時在香港生活越來越艱難,找個既可以相愛、合得來而且可以一起分擔住屋開支的男人是人之常情。我絕對認為,兩個人的生活不論怎麼都比一個人快樂。我說「靠男人」的意思不是完全倚賴他維持我的所有生活,而是在精神上可以互相扶持、互相分享和分擔生命中的喜與悲。而且,一個人供樓的負擔和風險都很大 (我不是有錢人,都知道自己財運不強,不可能像別人那樣買到幾間房子),如果有另一半可以一起供,雙方的生活會更輕鬆。(如果住公屋又另計)

(最後我想說的是) 我想要一個安穩的家,多過熾熱的愛情,我覺得兩人結婚後一起生活,那才是一個「家」,而未婚同居,並不是一個「家」。所以,我還是希望結婚。

最後在此多謝灰先生邀請我出席第二次的粉絲聚會,也希望他和 Bel Bel 自己早日找到相愛的另一半。另外希樹和 Miu Miu 都是幸福的女生,願她們的感情生活會更幸福!

延伸閱讀:
「灰先生粉絲會」第二次聚會 - 愛情(女生篇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