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,我都覺得找伴去旅行很難,加上朋友很少,所以為免麻煩,最後我還是一個人去旅行。

最近又再次興起去自助旅行的念頭。雖然曾經努力過想想,究竟該找誰跟我一起去?我也曾經跟朋友提及想去某地旅行,初時他們都表示有興趣去某地,雖然我沒有說些什麼,但到後來他們都說:「妳還是找其他人跟妳去吧。」

還以為下一次的旅行終於找到伴,結果又再令我失望。

想起來朋友不想和我一起去旅行,都有他們的道理。自問是一個願意遷就別人,而且容易相處,不過許多人都只希望跟他們的伴侶、很要好的朋友或家人一起去旅行,而我,在他們心目中大概是可有可無吧。

尤其是女孩子,都特別希望和男友或丈夫過二人世界,既然她們每年的年假都只有最多十四日,可能用作進修考試都用了一半,所以剩下來都只可預留給她們的另一半了。

我認為即使跟異性朋友一起去旅行,也不代表是對他們有任何非份之想。不過雙方根本早已暗生情愫的,也許因為一起旅行而令雙方的關係有突破性的發展。可是,也許有些人聽見某異性朋友想約自己一起去旅行,他們便誤會他/她對自己有意思,本來有機會找到伴去旅行,可是卻因為「他/她是否對我有o野?」而推卻了,如果再「想得太多」,甚至會令雙方的關係變得尷尬起來。

或者,大多數人都很難偷得數天的連續假期,當自己可以放假時,別人剛巧有重要工作在身,不能抽空陪自己去旅行。也可能,雖然大家是朋友,可是彼此性格及喜好都不同。就算我肯去遷就,去體諒,可是別人卻不是這樣想,如果不是和伴侶或家人去旅行,便只希望旅伴和自己有相同的目的。

其實這就是人性。人們只會體諒和遷就他們最親密的人,即使遇上任何問題和爭論,大家最終都做到有商有量,然後愉快地繼續旅程。

不過如果對方只是普通朋友便不同了,原本是數人行,最後可能各行各路,甚至因為在旅途上稍為安排不週而反目收場。

所以我覺得可以一班朋友開開心心地旅行,真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。

說實在的,我本想去外地探望某位很久沒見的朋友,但當我想起又要再次孤獨地旅行,我的心早已冷了一截......

算了吧,還是決定不去了。

我現在只希望快點找到男朋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