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晚,我跟一位在網上談了很久,不過之前從未見面的朋友,相約到 IFC 的 isola 吃我的生日晚飯。

一進入這間意大利餐廳,便被那幽暗的燈光所營造的氣氛迷倒了。我們訂了靠窗的座位,一邊享受美食,一邊閒談,一邊遠觀天星碼頭和維港的景致,實在是用餐時的一大賞心樂事呢。

首先來一籃麵包和前菜吧。前菜(右圖)是帶子。

然後我們各自點了餐湯。左圖是朋友點的青豆湯 (Zuppa di fave e asparagi con gamberetti di roccia e guanciale),他說頗美味。右圖是我點的蕃茄湯 (Crema di pomodori freschi con pinoli e granita di pesto),很酸,不過朋友說,意大利的蕃茄湯是很酸的。

接著來一個 Risotto (Risotto alle tre cipolle e mozzarella di bufala)。飯粒很大顆,不過咬下去時,卻發覺飯粒的中心有點硬,像沒有煮熟那種口感。朋友說,正宗的 Risotto 正是這種的口感。

再來一碟豬排骨 (Costolette di maiale al rosmarino con patate e cavolo rosso alle mele)。我們都一致認為,這碟菜是整晚最差的。這碟排骨焗得太乾,也許不合一般港人的口味。不過,那乾涸的肉身卻帶出肉本身的味道。

我們都把碟上的薯仔和椰菜吃光,不過那些排骨,因為太乾,我們用刀切得很辛苦,所以我們吃了少許便不吃了。

飲了白酒(左圖)後,只要喝一小口 Espresso,在口裡居然感到有點水果的味道。還有一碟很無厘頭的餅乾。
Picture

最後來兩碟甜品。Tiramisu 和 Sfogliatina di fichi con gelato malaga。Tiramisu 吃不出酒和咖啡味。而 Gelato 我覺得是全晚最好吃的。

Tiramisu
Picture

Sfogliatina di fichi con gelato malaga
Picture

侍應的服務態度還算可以啦。不過當我的朋友向某香港人侍應,反映我們對那碟豬排骨的意見時,她的回答是「這道菜主要是吃出肉的味道」,看起來並無意接受我們的意見。

這餐晚飯埋單約 $1700 多,幸好是朋友請!我想,除非有人請,否則我不會再來了。不過,我很多謝那位朋友讓我第一次品嚐這餐正宗的意大利菜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