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近年開始擔心未來的仕途問題,所以偶爾便會想,我是否該儲點錢,以作將來開店子做小生意呢?

剛巧最近看見 yan 那處在寫關於心目中店子的 blog tag,今次我又不問自取來寫了。(說起上來今個月已經寫了四個 blog tag 了)

我短期內並沒有創業的計劃,以下所講的,便當是一篇白日夢吧。

(1)你想開什麼店子?
我想開一間替人做西洋占星和塔羅詣詢服務的店子,可是占星服務是需要預約的,因為我需要時間來替客人起盤和分析啊。
除了占星服務外,還售賣有關占星的書籍,還會售賣其他西洋神秘學的物品,例如靈擺、塔羅牌等。

(2)店子的室內佈置是怎樣的?
我想會有種「家」的感覺吧,燈光以明亮及柔和為主。其實玄學和西洋占星並不是一門很神秘的學問呢。當我跟客人做詣詢時,我們便坐在梳化椅子上,大家以輕鬆的環境溝通。而店內的另一角,便是書架、陳列架,當然還有大梳化,可給客人坐下來看書。

(3)你的目標顧客是什麼人?

目標是所有希望尋求生命中的方向的人,例如遇到家庭、工作、感情等問題等。有時他們未必可以從身邊得到協助,所以便要從玄學上尋求解決的方法。因為自己也是在尋找生命中的一些方向,所以也希望所有像我那樣的人,都有機會得到一些建議。即使他們最終沒有參考我的建議,也希望替他們分擔一下他們的心事吧。

(4)你會選在什麼地方開店?
我會選位於一、二樓的樓上店,因為客人既較容易找到我店,樓上店的租金也較便宜,地方也稍為寬敞一點。

(5)營業時間?

Mon - Fri: 16:00 to 22:00 (逄星期三休息)
Sat: 14:00 to 22:00
Sun: 14:00 to 22:00

(6)你會親身到店內打點嗎?
當然會呀,否則如何替客人做詣詢呢?

(7)你會使用什麼宣傳策略?
我想我會先建立一個 website,介紹這間店子,和列出所提供的服務,那麼有興趣的人,便有機會從 search engine 找到我舖了。另外我也會在我的 blog,宣傳這間店子。

另外,口諀也是我店的宣傳方法之一。只是成效要一點時間吧。

我也想,如果我要開這類的店子,在開業之前便要讓許多人認識到我,可能我之前便要在別人開的 cafe 替人占卜,在網上接一些占星的詣詢等。

(8)遇上麻煩的顧客時,你會怎麼辦?

其實我還不很會處理麻煩事的......
如果客人不斷反駁我的意見,甚至覺得我說錯了,我便由得他們說,不堅持自己是對的。他們講到沒氣時,便會自助離開吧。
會否有客人覺得我說得不合他們心意,於是不願付錢便要走呢?
為了避免遇到這個情形,我會先向客人收錢。我試過在黃金海岸的睇相攤檔搵人睇相,他也是要求我先付錢,然後再幫我看的。

(9) 假設生意成功,你會擴充規模開分店嗎?
不會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