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小妹的年紀漸大,故此身邊比我年少的異性朋友也越來越多,偶爾我們也會相約出來逛街 (可是這三年來卻從來沒有人跟我一起看電影),可是我跟他們約會的經驗,都是不愉快的居多。

例如他們只要看見他們喜歡的東西,沒有知會我一聲,便不顧一切地衝入去店內參觀,相反當我想看飾物的時候,他們便站在店後遠遠的位置;有些只顧拍 Snapshot,根本連我已經走遠了,他仍然慒然不知,當時我還在想,不如自己悄悄地離開商場算了。

也許,我年紀比他們大,他們覺得無需 take care 我這個大姐姐,相反他們覺得我應該以包容的態度看待。

也許我只不過是他們的大姐姐或者戀愛老師,我還教他們如何跟他們未來的心儀對象相處。我看得出他們都是品格良好而且心地善良的男孩,當他們找到另一半後,他們將會對她呵護備至,盡顯理想男友的風範。

不過,當他們找到女友後,他們會感謝我曾經給他們那寶貴的意見嗎?他們得到了自己的幸福,可是我也許仍然要孤身走我路。

他們的幸福,跟我統統都無關。

我在想,我真的很傻,向一個不會有機會發展為情人的男孩,表達自己對他和我互動時的意見。即使我教懂他們,他日他們怎會回報在我身上?

忽然想起早前陳慧嫻跟明報周刊的訪問,她說她給之前的男友們很多的磨練,他們都從慧嫻身上學懂照顧身邊的愛人,可是最終他們都跟別的女人共渡一生。她更哭著說:「我很需要有個人來湊我,可是我感覺到身邊將會沒有人......」

在這一刻,我有著跟陳慧嫻一樣的感慨......

我不想再做男孩們的大姐姐,我只想做一個被愛人照顧有加,依偎在他身旁的小女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